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六小时长版歌剧获英国古典乐大奖

六小时长版歌剧获英国古典乐大奖

夺得乐曲和剧院演出大奖的歌剧不但长达6个小时,而且小提琴手在四架直升机上演奏。

英国伯明翰歌剧团的一部歌剧获大奖。这部歌剧不但长达6个小时,而且乐队小提琴手分乘四架直升机在空中演奏。

英国皇家交响乐协会颁发乐曲与剧院演出项目大奖给这部歌剧时形容其为“大胆的想象力和精美的成就”。

这部以废弃的化学工厂为舞台的歌剧是2012伦敦奥运文化活动之一,另外还有两个伦敦2012的庆典活动也同时获奖。

一系列总共20个以英国新音乐为主题的音乐演出获得演奏会、系列演出以及庆典等奖项。

这个名为New Music 20X12的活动,协办单位包括了BBC第三频道广播电台、伦敦的南岸文化中心等。

评审委员称这个活动计划是“为非凡的一年配上恰当的流传事迹”。

皇家交响乐协会主席吉尔胡里(John Gilhooly)说,“在背后推动伟大艺术的力量从来不是、也不应该是赚钱”。

他表示,当年该协会送了100英镑到贝多芬的病榻前为他解决窘境、委托他编写第九交响曲,并不是“希望能够赚大钱”,只是“希望能够多听到贝多芬的音乐”。

《自行车之歌》(Cycle song)赢得了社区参与和学习项目的大奖,这个动员1200人演出、讲述奥运自行车选手故事的音乐剧被评审形容为“启发人心和具教育性的尝试”。

皇家交响乐协会的这个颁奖被视为“英国古典音乐表演者的最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