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神秘博士》变得“太性感”

《神秘博士》变得“太性感”执导《神秘博士》首集的导演侯赛因批评该剧“越来越性感”。

曾经执导《神秘博士》第一集的导演侯赛因(Waris Hussein)批评这部科幻连续剧,现在越拍“越性感”。

这位导演说,《神秘博士》开播50年后,现在这部剧已经“变天”了。他特别质疑现在戏中由史密斯(Matt Smith)扮演的“时间领主”(Time Lord)和他的助手“奥斯文”(Oswin)之间的关系是否太暧昧了。“奥斯文”由女演员科尔曼(Jenna-Louise Coleman)扮演。

在以往的《神秘博士》里,作为约定俗成的惯例,编剧都尽量避免“神秘博士”和他的助手牵扯出什么“浪漫纠葛”。不过现在这对儿搭档,似乎在有意培养感情,还居然在圣诞的特别版里热吻了起来。

导演1963年《神秘博士》首集的侯赛因日前在接受BBC采访时,发表了以上评论。他当导演那会儿,扮演“神秘博士”的还是哈特奈尔(William Hartnell)。在此次BBC的访谈节目中,他和过往《神秘博士》中的几位老前辈也重新聚首。

侯赛因说:“现在戏里很显然多了一味佐料。我当然明白现在生活的时代和我们当时的有很大不同,但性暴露的戏份儿已经悄然地钻入戏中。”

他指出:“让神秘博士最早抓人的地方在于,人们对他几乎一无所知,他就是个谜,来无踪去无影。”

他说:“现在再来看看新版的《神秘博士》,居然出现了一个女伴儿,而且这位姑娘还就爱上神秘博士了。”

他认为,“神秘博士”的形象就应像福尔摩斯一样,“神龙见首不见尾”,并说:“加入这么个最初设计中完全没有的元素在里面,让人感觉莫名其妙。”

曾经在《神秘博士》里饰演当时“神秘博士”助手的博维斯(Peter Purves)表示,他完全赞同侯赛因的观点,并认为现在的情节太复杂。

他说:“最初这部戏的剧情很简单明了,人们能很轻松地看进去,故事也是以线性方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