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小剧院在伦敦正变得越来越时髦

小剧院在伦敦正变得越来越时髦

位于泰晤士河南岸的国家剧院是伦敦的著名地标建筑。

伦敦的国家剧院(The National Theatre)即将启用一个叫做 The Shed 的新剧场。这个剧场不仅只有国家剧院主剧场面积的五分之一,而且不是永久性的 - 它只是国家剧院第三个翻修一新的剧场明年再次开幕之前临时启用的。

国家剧院希望The Shed 将吸引一批新型剧院观众。难道现代戏剧观众开始喜欢又小又临时性的剧场了吗?

看来是这样。负责国家剧院改建项目的斯蒂夫·汤姆金斯(Steve Tompkins)说,年轻一代观众的品味正在改变着伦敦的剧院。

他说,“年轻观众对气派豪华的剧场不那么感兴趣了,他们更喜欢小型,随意,更有家庭氛围的剧场。剧院应该从音乐节和其他公共活动得到启发。”

汤姆金斯说,20年前,恐怕没有多少观众喜欢走进一个看上去像个临时建筑的剧院,而现在的情况正相反。他认为,这或许是互联网的影响:一切都在不停地发展和变化,没有什么是固定不变的。

The Shed 剧场虽然是临时性的,但它将对整个国家剧院的未来产生影响。汤姆金斯说,国家剧院总监尼古拉斯·海特纳(Nicholas Hytner)给他的一个明确指令是,观众对 The Shed 的反应将最终体现在整个国家剧院建筑上。

剧院小而临时性的潮流源自一个叫Punchdrunk 的英国演出公司,现在正方兴未艾。

一家叫Defibrillator的演出公司在伦敦一个饭店里上演了美国著名剧作家田纳西·威廉姆斯的三个短剧,这三部话剧的故事都发生在饭店里。

该演出公司的艺术总监詹姆斯·西里尔(James Hillier)说,“我们把三出剧放在不同楼层演出,你可以看到人们在不同楼层走动着看戏。这些观众里既有传统剧院观众,也有我们称为的‘文化游牧者’,就是那些既喜欢戏剧,又喜欢音乐、电影和夜店的人。”

西里尔说,这些人喜欢前卫艺术,喜欢挑战,喜欢新鲜事物。他认为,这类新的观众正在影响着剧院发展的方向。

国家剧院The Shed 剧场的首场演出将在4月9号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