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帝国电影奖揭晓 《天降杀机》拔头筹

帝国电影奖揭晓 《天降杀机》拔头筹

山姆·门德斯宣称自己不准备执导下一部007电影。

英国2013年“帝国杂志电影大奖”(the Empire magazine film awards)揭晓,007影片《天降杀机》夺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

这部影片在周日(3月24日)的颁奖仪式上还捧回了“帝国启迪奖”(Empire Inspiration)。

导演山姆·门德斯(Sam Mendes)领奖后表示,他对具有英国民间奥斯卡之称的帝国电影奖的启迪、励志 、鼓舞作用非常重视。

他说,假如自己的影片能让一些观众,比如电影院后排座位上那几个小年轻,感觉受到鼓舞、得到启迪或起到励志作用,那他就会感到欣慰。

门德斯已经排除了执导下一部007影片的可能性,但也承认还没有选定下一个项目。

丹尼·博伊尔(Danny Boyle)也明确表示不准备执导下一部007影片。

博伊尔获2013年帝国杰出贡献奖。

《霍比特人》(The Hobbit: An Unexpected Journey)获最佳科幻片奖,马丁·弗里曼(Martin Freeman)获最佳男演员奖。

已经捧回美国电影学院奖奥斯卡小金人像和金球奖的女艺人詹妮弗·劳伦斯(Jannifer Lawrence)获2013帝国电影最佳女演员奖。

今年的“帝国英雄”桂冠戴在了《哈里·波特》主演丹尼尔·雷德克利夫(Daniel Radcliffe)头上,他主演的《黑衣女郎》(The Woman In Black)则当选最佳恐怖片。

英国影坛资深女艺人海伦·米伦(Dame Helen Mirren)获“帝国传奇”奖。

这位67岁的老演员略带调侃地说:“(这个奖)让人不禁自问,这是真的吗?我真的已经必须成为传奇人物了吗?他们为什么不能等20多年后再选我当传奇人物?不过,那无所谓啦,我就领了这个奖吧。”

“帝国电影奖”的奖项由公众通过网上投票选举产生。公众同时评选出最佳动作影片、最佳男主角等等大奖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