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神秘博士》50年特辑剧本“更神秘”

《神秘博士》50年特辑剧本“更神秘”

“神秘博士”在最新一季里有了新搭档。

负责制作英国著名科幻系列剧《神秘博士》(Doctor Who)的莫法特(Steven Moffat)已经把该剧50年特辑的剧本列为高度机密。

这位该剧的“头号写手”说:“我们这次干的最绝的,就是给剧本实施高度保密。至少我要求我这儿不能有剧本,要不然我给丢了可怎么办。”

他透露:“我坚决拒绝别人给我剧本的打印稿。现在剧本存在我的电脑里,这部电脑已经锁定,需要特定的密码才能打开。”

主演《神秘博士》的史密斯“博士”(Matt Smith)向“博士迷们”保证,该剧的50年特辑“绝对不会让大家失望”。

他在上周最新一季启动仪式上这么描述剧本的精彩。他说:“我在读完剧本后禁不住拍起了巴掌。我觉得这一集写得太闹了、闻所未闻而且内容深远。”

他说:“这一集的剧本通过不同的手法,向50年来的《神秘博士》致敬,我对这部戏很期待。”

本年度的《神秘博士》将在三月30日、复活节周六首播,名为《圣约翰的钟铃》(The Bells of Saint John)。

将“神秘”进行到底

负责撰写剧本的莫法特形容该剧的50年特辑是“原汁原味的伦敦式惊险”。在该剧里,“神秘博士”将和新搭档克莱拉(Clara)在网络世界里与恶魔抗争。

随着剧情的发展,曾经出现在《神秘博士》里的“网络人”(Cybermen)和“冰雪战士”(Ice Warriors)也都将回归,他们最后一次出现的时间还是在1974年。

主演史密斯(Matt Smith)说:“这将是史上最大、最棒、最有创造性和最令人兴奋的一次。”

同时,将于四月初开始拍摄的《神秘博士》50年特辑,将以3D方式于今年11月、即该剧的50年庆当日播出。

《神秘博士》的主演史密斯在接受BBC采访时也是感受良多。他表示,自从饰演“神秘博士”后,他养成了从不漏过任何情节的好习惯。

他说:“为了拍摄这部戏,我得到大量信息,而且周围一起工作的人都很有能力。这就要求我要在表演的时候负起全部的责任,要很细心地把故事讲解给观众。”

风靡近五十年的《神秘博士》于1963年11月23日首播,当时饰演“神秘博士”的是哈德内尔,第一季的名字叫做《超自然的孩子》。

作为庆祝该科幻剧播出50年的一部分,BBC还将制作一期《空间和时间》特别版,来讲述这些科幻剧是如何制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