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大卫·鲍伊新专辑登排行榜冠军

大卫·鲍伊新专辑登排行榜冠军

摇滚老将大卫鲍伊极少在公众场合谈及自己的作品。

英国著名摇滚老将大卫·鲍伊(David Bowie)的新专辑成了本年度最热卖的唱片,专辑在发行第一周即登上专辑排行榜冠军。

不过,这张名为《次日》(The Next Day)的新专辑可是鲍伊二十年来的首张专辑,这位已经66岁的艺人上一次夺取专辑榜冠军还是1993年,那张冠军专辑是《Black Tie White Noise》。

根据英国官方排行榜机构提供的数字,这张新专辑本周的销量为94,000张,几乎比专辑榜排名第二的邦乔维的新专辑高出一倍。

但是在单曲榜上,美国艺人Justin Timberlake依旧凭借着新单曲《镜子》(Mirrors)稳坐头把交椅。

曾经在七零年代领军摇滚乐的鲍伊宣布要发行新专辑,给业内带来无数惊喜。众多“鲍伊迷”已经开始把这位摇滚老将的经典拿出来,与此次发行的新歌进行对比。

同时,伦敦的V&A博物馆也将在三月23日为不仅是音乐巨匠、而且是一个文化符号的大卫·鲍伊举办作品回顾展。

虽然这位大卫·鲍伊本人没有亲自参与布展,但“大卫·鲍伊资料库”( the David Bowie Archive)为此次展览提供了很多“头一次亮相的展品”。这其中就包括大卫·鲍伊光鲜四溢的演出服、早期照片和其它诸多纪念品。

“老摇滚”鲍伊的新专辑《次日》在第一周的销量,击败了一月份发行新专辑的“小摇滚”乐队Biffy Clyro的71,600张的记录,成为本年度到目前为止最热卖的专辑。

而通过去年伦敦奥运“乍红”的女艺人Emeli Sande的新专辑则“无力抵挡”,速降到第三位。

在美国招揽无数“粉丝”后重返英国的男生组合“单向乐队”(One Direction)以“喜剧慈善”单曲登上单曲榜亚军位置。

这些靓丽的小伙子们不仅在BBC的“喜剧慈善”晚会上高唱,而且还特地前往加纳,实地了解善款是如何赈济弱势群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