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丹尼·博伊尔有意拍《猜火车》续集

丹尼·博伊尔有意拍《猜火车》续集

丹尼-博伊尔正计划拍摄《猜火车》续集。

执导伦敦奥运开幕式的电影导演丹尼·博伊尔(Danny Boyle)正计划拍摄《猜火车》(Trainspotting)续集。

博伊尔日前在美国得克萨斯的奥斯丁参加SXSW电影节时透露,这个想法已经是“姗姗来迟”了。

他说:“其实,我们早就有了拍摄《猜火车》续集的想法。如果编剧霍奇(John Hodge)能写出足够棒的剧本,我觉得让所有影片中的主要演员在续集里亮相没什么问题。”

他表示,《猜火车》原班演员“就是想知道他们在影片中的那部分是否过硬,因为他们不想(在续集里)让观众失望。”

博伊尔在解释了拍摄续集的动机。他说:“拍摄续集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因为人们喜欢看这部电影。只要看过,不管是当时看过、还是因为当时年龄小,到现在才看过,人们都会喜欢这部影片。所以如果要拍续集,就一定要保证不能让喜欢看第一部的影迷失望。我想这也是我们考量续集剧本的唯一指标。”

在博伊尔1996年导演《猜火车》后,原书的作者沃尔士(Irvine Welsh)确实在她1993年出版的这部小说的基础上,撰写了续集。

这部小说描写了一群生活在爱丁堡、把自己叫做“小色情”(Porno)的吸毒者。沃尔士在首部小说10年后完成的续集,或许能帮助博伊尔在这部1996年的影片基础上,找出电影续集需要的情节。

博伊尔解释说:“这部影片仅仅是依据这帮叫做“小色情”的吸毒者编写的,所以只是有那么两个情节来自原书而已。很显然,我们没必要一定要(原书作者)沃尔士也参与进来。”

他透露:“续集最理想的发行时间是2016年。那个时候距离首部《猜火车》的发行时间已经20年了。这样,我觉得会让影片更有卖点。影迷会好奇,这帮人这些年都咋样了。”

博伊尔同时透露,他正在和“老伙计”、编剧霍奇一道,拍摄两部古装片。

他调侃道:“我们的古装片不会像《唐顿庄园》那样,它们将很有意思,不那么生硬。”

博伊尔说:“从来没想过要拍古装片的我,现在居然也拍上了,这种感觉怪怪的。我估计,有可能我们在熟悉的领域里江郎才尽了。”

丹尼·博伊尔今年最新一部影片《恍惚》(Trance)将于三月27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