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卡姆登镇将设“音乐星光大道”

卡姆登镇将设“音乐星光大道”

卡姆登音乐星光大道首批30块名匾入选名单将于5月由公众在网上投票确定。图片:Robert Plank,PA 提供

北伦敦卡姆登(Camden Town)将出现英国第一条为乐坛才子才女而设的“星光大道”(Walk of Fame),与好莱坞的“星光大道”遥相呼应。

首批30块星匾将于今年夏季开始铺排,之后将陆续增加新的乐坛名人。

进入这一街头“名人录”的属于全球乐坛历史上那些有突出成就的人物或乐队。

音乐推广业者李·贝内特(Lee Bennett)说,只要得过全英音乐大奖(Brits)或格莱美奖(Grammy)的人都能在这条大道上有一块熠熠发光的名匾。

生前住在卡姆登的英国灵乐歌星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的塑像将于今年9月她出生30周年时在这条星光大道亮相。

首批在卡姆登乐坛星光大道上熠熠发光的包括Blur,The Who 和“猫王”普莱斯利(Elvis Presley)。

以卡姆登为基地的乐队 Madness 和流行乐坛传奇人物弗兰克·辛纳特拉(Frank Sinatra)也可能进入首批30个名匾之列。

贝内特说,他希望能把那些进入星光大道但乐队已分道扬镳的艺人重新召集起来,在他们的名匾入驻卡姆登音乐星光大道落成时专场表演。

首批30块名匾的候选名单将于5月份在音乐星光大道网站上公布,让公众投票表决。

他们将分成5类:富于创新的艺术家、影响深远的艺术家、偶像类艺术家、无名英雄,以及经纪、经理和监制等商业行政人士。

卡姆登镇被许多人视为世界摇滚乐之都。

贝内特经过六年努力,从好莱坞商会(The Hollywood Chamber of Commerce)获得在全球其他地方复制或借鉴“星光大道”的许可。

卡姆登副市长乔纳森·辛普森说,卡姆登镇有60多个音乐表演场地,乐坛的多元化“举世无双”,作为音乐星光大道的落脚地实乃当之无愧。

卡姆登音乐星光大道总长度640米,从Jamestown路延伸到Roundhouse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