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英国影帝戴-刘易斯三摘奥斯卡桂冠

英国影帝戴-刘易斯三摘奥斯卡桂冠

戴-刘易斯成为首位三次问鼎奥斯卡的男演员。

英国/爱尔兰籍演员丹尼尔·戴-刘易斯(Daniel Day-Lewis)凭借在影片《林肯》(Lincoln)中的出色表现荣获第85届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

今年55岁的戴-刘易斯在这部斯皮尔伯格导演的历史大片中饰演美国前总统林肯,表现精湛,成为首位三度摘得奥斯卡影帝桂冠的男演员。

戴-刘易斯之前曾凭借《我的左脚》(My Left Foot,1989年)和《血色将至》(There Will Be Blood,2007年)两度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演员奖。

这位英国演员素以对角色调查深入并非常入戏而受到人们的赞誉,他用了一年的时间研究剧中角色。因此对于他获得最佳男主角奖,人们并不惊讶。

美国洛杉矶时间周日(24日)晚上,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从著名女演员梅尔·斯特里普手中接过影帝奖的时候,戴-刘易斯说,“我真不知道这是怎么发生的,但是我知道在生命中我得到的好运已经超过我应得的了。”

演艺生涯

戴-刘易斯1957年出生于伦敦,父亲和母亲分别是著名诗人塞希尔·戴-刘易斯和演员吉尔·巴尔肯。他本人曾经在布里斯托老维克戏剧学校学习戏剧。

他从14岁开始在《血腥星期日》(Sunday Blood Sunday)中崭露头角,之后他又加盟莎士比亚公司,在《罗密欧与朱丽叶》中饰演罗密欧,以及在《仲夏夜之梦》中饰演弗卢特。

1985年戴-刘易斯在《我的左脚》中的精湛演出帮他获得了首座奥斯卡奖。他在拍摄期间刻苦钻研残疾人的角色,并与一些残疾人交朋友。

英国影帝戴-刘易斯三摘奥斯卡桂冠

阿黛尔凭借《天降杀机》主题曲而获最佳原创歌曲奖。

最早,《林肯》这部戏的男主角原定是另外一名男演员尼森(Liam Neeson),当尼森退出之后,戴-刘易斯并没有接受出演邀请。

不过事隔一段时间,他改变了主意。之后他对林肯这个人物做了大量的调查,模仿他的口音,并蓄起胡须。在整个拍摄期间,他戏里戏外都是林肯总统。

阿黛尔问鼎

除了戴-刘易斯之外,英国著名歌星阿黛尔也因为《天降杀机》(Skyfall)演唱而获得最佳原创歌曲奖。

这位热泪盈眶的歌手感谢歌曲创作伙伴埃普沃斯“长期对自己的信任”,另外她也向自己在生活中的伴侣和自己的儿子表达了爱意。

阿黛尔还在奥斯卡颁奖现场演唱了这首歌曲,这是是她首次现场演唱这部邦德片的主题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