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丹·布朗新著《地狱》封面设计亮相

丹·布朗新著《地狱》封面设计亮相

英国版(左)和美国版《地狱》的封面设计不同,但都有但丁头像。

美国畅销书作家丹·布朗(Dan Brown)的“兰登系列”第四部定于今年5月出版,但出版商先公布了英国版和美国版的封面设计。

布朗笔下的哈佛大学符号学教授罗伯特·兰登(Robert Langdon)在《地狱》中第四次历险,带领读者进入一个围绕《神曲》三部曲中第一部,《地狱篇》(Inferno)的惊悚天地。

布朗曾承认,自己在佛罗伦萨作研究时受到《地狱篇》的影响,而且自己在学生时代曾学过这部古典名著,但真正触摸到这部作品亘古不变的魅力和冲击力,真正感受到但丁诗作对现代社会的影响力,还是最近的事。

和前三部兰登历险记一样,第四部也将充满符号、密码、惊险和秘密通道。

英国版《地狱》和美国版《地狱》的封面设计不同,但都包含13-14世纪意大利诗人但丁(Dante)的头像,背景则都是意大利城市佛罗伦萨。

小说定于2013年5月14日在大西洋两岸同时出版。

丹·布朗的上部小说《丢失的符号》(The Lost Symbol)在英国出版第一周售出55万册。

兰登教授历险系列的第二部,《达芬奇密码》(The Da Vinci Code),迄今为止仍然是英国有史以来销量最大的,已卖出500多万册。

但丁的神曲包括《地狱篇》、《炼狱篇》和《天堂篇》,被认为是欧洲最伟大的文学作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