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ITV揭露萨维尔罪行纪录片获大奖

ITV揭露萨维尔罪行纪录片获大奖

被指生前大量性侵未成年人的已故BBC名主持萨维尔

英国独立电视台ITV因首个推出揭露已故BBC名主持萨维尔性侵犯丑闻纪录片而获得年度皇家电视协会新闻奖(Royal Television Society Journalism Awards)的“独家新闻”(scoop of the year)奖。

ITV同时赢得国内新闻和国内时事报道奖项。ITV的长期竞争对手BBC则在电视新闻奖项方面表现不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际台击败所有对手赢得年度最佳新闻电视台大奖。

独家丑闻

率先掌握丑闻线索的BBC《新闻之夜》节目由于内部原因中途放弃对萨维尔一案的调查,最终导致BBC总裁被迫辞职和数名编辑人员被调动的诚信危机事件。

ITV则由于掌握时机率先报道丑闻而大受好评。

第四频道新闻(Channel 4 News)也表现不俗,晚间10点钟的新闻节目击败BBC和ITV荣获年度最佳新闻节目奖。

第四频道新闻节目主持人约翰·斯诺(Jon Snow)击败BBC和天空卫视主持,荣获年度最佳全国新闻主持人奖。

BBC最终赢得了中东地区报道等六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