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博伊尔:导伦敦奥运开幕式比拍电影轻松

博伊尔:导伦敦奥运开幕式比拍电影轻松

丹尼·博伊尔觉得执导奥运开幕式那样的大戏比舞台剧和电影“容易”。

2012伦敦奥运会开幕式表演可谓规模宏大,但总导演丹尼·博伊尔(Danny Boyle)说导演这场大戏比拍电影轻松、容易。

他在戏剧行业网络杂志whatsonstage.com 举办的一次嘉奖活动上告诉记者,许多人都问他,导演三个小时的奥运开幕式表演是不是压力很大,但他自己并没觉得。

伦敦奥运开幕式被这个杂志评选为年度最佳戏剧表演。

估计全球有10亿人观看了这场开幕式表演。

参加演出的有无数志愿者、英国名流和体坛名将、文学影视作品人物憨豆先生和特工007邦德。

博伊尔说,导演这台大戏期间,他并没有像导一部电影或一部舞台剧那样,因为压力太大而彻夜不眠。

这是因为伦敦奥运开幕式是一个很多人分担的集体项目,涉及方方面面,到后来,它已经不再受人操控了,即使想作些什么调整也不可能。

宽心

因《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博伊尔说,彩排时人们的评论也让他更感到安心。

这些人包括在开幕式前到现场作最后准备工作的特别警察和工人。他们看了些许片断,遇到博伊尔时会告诉他,“那一段不错”,然后走开去继续忙自己的事。

这一经历让博伊尔觉得结局将会不错。

博伊尔的导演生涯始于舞台戏剧,曾在BBC任电视剧制作人。

他的第一部故事片是1994年的小预算影片《浅墓》(Shallow Grave),其他较重要的影片包括《猜火车》(Trainspotting),《海滩》(The Beach)、《太阳浩劫》(Sunshine)和获奥斯卡奖提名的《127小时》(127 Hours)。

他的下一部影片,Trance,是一部心理惊悚片,将于3月27日在英国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