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情人节:最浪漫影片大排名

情人节:最浪漫影片大排名

大众情人这顶桂冠戴在休·格兰特头上似乎并不为过。他的银幕形象始终能勾起无数人的情愫。

情人节看的(2月14日)电影,多半可归入浪漫爱情片之列。每年到了这个玫瑰花、爱心礼物比比皆是的日子,这类电影似乎成了情侣的自然选择。

那么,几十年来,几代观众认为最浪漫的影片有哪些呢?

根据一项最新调查,英国影星休·格兰特(Hugh Grant)主演的《真爱》(Love, Actually, 2003年),成了迄今为止最浪漫的影片。

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这部片子最能让他们产生浪漫情绪,进入浪漫状态。

“浪漫威力”排在第二的是2004年的感情片《笔记本》(Notebook),之后是迪斯尼Pixar的动画片WALL-E,讲述一个打扫家庭卫生的清洁工机器人和一个负责搜索、找寻的机器人之间的恋情。

神经心理学家戴维·路易斯博士(Dr David Lewis)解释说,这种煽情的影片有一个共同的功能,就是刺激人脑子里的“镜像”神经细胞;银幕上情侣热吻的镜头会触发人大脑里的镜像神经活动起来,让人觉得自己也在和情侣热吻,从而获得跟银幕上的情侣同样的激情和愉悦体验。

这项民意调查由电影出租公司Love Film 和 Mind Lab International 实验室进行的。

调查人员访问了150人,问哪部影片最能催发他们“爱的情绪”。

排名第四的是《诺丁山》(Notting Hill),接下来依次是《辣身舞》(Dirty Dancing)、《人鬼情未了》(Ghost)、《风月俏佳人》(Pretty Woman)和《泰坦尼克》(Titanic)。

经典爱情片《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排名第十。

只有1%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心弦被这部1942年拍摄的影片中由好莱坞两名巨星演绎的爱情所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