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英国三栖美女明星突然宣布破产

英国三栖美女明星突然宣布破产

现年36岁的麦卡晴最早是因出演BBC长篇电视连续剧《东区人》(EastEnders)中的角色而出名的。

英国娱乐界成功形象之一,涉足影、视、歌的大牌三栖美女明星玛蒂娜·麦卡晴(Martine McCutcheon),出人意料地在伦敦一法庭被宣布破产。

现年36岁的麦卡晴最早是因出演BBC长篇电视连续剧《东区人》(EastEnders)中的角色而出名的;并曾经与著名男星休·格兰特(Hugh Grant)一起主演过红片《真爱》(Love,Actually)。

玛蒂娜·麦卡晴是她的艺名,而她的原名是玛蒂娜·金伯利·雪利·庞廷(Martine Kimberley Sherri Ponting)。

破产案的主信托方,大型会计审计公司毕马威(KPMG)表示,这位美女明星的最大债主是“女王陛下税收和关税局”( Her Majesty's Revenue and Customs);也就是说,麦卡晴破产主要是因拖欠税款过多。

多才多艺

麦卡晴1998年离开《东区人》剧组之后曾一度涉足歌坛,并在1999年依靠一曲《完美时刻》(Perfect Moment)一度在英、美等五国流行歌曲排行榜上名列榜首。

2002年,她在歌剧《窈窕淑女》(My Fair Lady)中的表演还赢得著名舞台表演“劳伦斯·奥利维耶奖”(Laurence Olivier Award)。

2003年,她与格兰特联袂主演的电影《真爱》票房表现不俗。

2009年,她还出版了自己的第一部小说《情妇》。小说也荣登热销榜。

此外,她平时也不断在很多英国影视作品中出演角色。

破产责任

负责清理破产案账目的会计公司表示,由于对事件全部背景尚不完全了解,因此不会轻易将责任归咎于任何一方。

不过,会计公司也表示,即使是名人,也有义务管理好自己的财务。

会计公司指出,至少从账面上看麦卡晴和其他一些宣布破产的名人往往都向自诩能职业有效理财的公司或个人支付了大笔款项。

女王陛下税收和关税局方面则表示,他们在通过法庭追债之前往往会给欠债人多次警告和弥补机会,因此最终破产结果完全是这些名人的个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