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少儿节目惊现萨维尔阴影 BBC遭投诉

少儿节目惊现萨维尔阴影 BBC遭投诉

BBC招致投诉,216人次抱怨周末早上一档儿童节目里居然又见“萨氏阴魂”。

数十年性侵儿童的已故前BBC电视节目主持人萨维尔再次为BBC招致投诉,216人次抱怨周末早上一档儿童节目里居然又见“萨氏阴魂”。

这档The Tweenies木偶节目2001年制作,这个周日(2013年1月20日)早上9点重播。

节目里一个角色,麦克斯(Max)的造型设计包括金色假发套、萨维尔当年最常穿的标志性的运动服,而且模仿他当年的口音和最常用的口头语。

除了投诉之外,还有34人专门向BBC就这档节目提出批评。

BBC一名发言人说,大部分投诉是在这档重播节目播出后马上接到的。最初发现形似萨维尔的木偶角色的人首先在社交网站,如推特,发表议论。

有推文写道:“BBC是要毁掉自己吗?刚刚看到电视上Tweenie里的麦克斯打扮成萨维尔模样,我差点被麦片噎着。”

BBC已经就此表示道歉,并保证这一集节目不会再重播。

英国媒体监管当局Ofcom说,它接到数十宗针对这一集节目的投诉,并正在评估是否存在违反广播条例的问题。

警方表示萨维尔生前在60年演艺生涯中曾先后性侵犯200多名未成年人。萨维尔2011年12月去世,享年84岁。

The Tweenies 是Tell-Tale制片公司和BBC合作录制的儿童节目,2003年结束项目,但部分内容经常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