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乔布斯生平上银幕 编剧透露剧情

乔布斯生平上银幕 编剧透露剧情

乔布斯影片的角度将与他的传记大有不同。

苹果公司创始人之一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生平即将被搬上银幕,曾经获得奥斯卡金奖的编剧索尔金(Aaron Sorkin)透露了他对此影片的一些计划。

这位剧作者表示他会准备创造出三个场景,每一个场景都是在一项苹果新产品面世前的一段情景。

乔布斯于2011年10月5日去世。两天之后,有消息称索尼公司购买了经过乔布斯批准的传记的版权。 而据悉版权费在100万到300万美元之间。

索尔金之前曾经是索尼公司的影片《社交网络》(The Social Network)的编剧,该影片以脸书(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发家史为主线,因此索尔金担任乔布斯影片的编剧职务也在人们的猜测之中。

然而索尔金并不会按照传记作者埃萨克森(Walter Isaacson)的内容进行编剧,而是根据自己的调查而做出诠释。

索尼公司购买的传记原作更广地介绍了乔布斯的生平,并没有把重点放在三个产品问世前的时间。

索尔金说,“我正在与斯蒂夫(乔布斯)生命中的很多人进行会谈 – 从苹果另一名创始人沃兹尼亚克(Wozniak)到与Mac有关的人士。”

索尔金指出,他的计划是把时间锁定三个时间段:Mac电脑面世之前的时间;乔布斯在Next电脑管理期间的一段经历;以及在向公众推出iPod之前的时间。

然而索尔金暗示说,他可能会在影片最后外加一个元素,那就是苹果公司非常经典的第一个“突发异想电视广告”。

他说,如果能够以“谨此献给疯狂的人们”(Here's to the crazy ones)作为结尾,那么就自认为这部电影是成功的。

对于索尔金的角度,评论人士持不同态度。电影杂志Empire的助理编辑弗雷尔表示,他对于索尔金的做法感到非常兴奋。

他说,“要跟踪乔布斯的生平非常容易,但是这似乎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角度。”

不过the Macrumors site的一些成员则对这种方式感到担忧,因为这会忽略了乔布斯与竞争对手 - 微软总裁比尔·盖茨的紧张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