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爆红“鸟叔”:为国家代言压力巨大

爆红“鸟叔”:为国家代言压力巨大

上周末鸟叔凭《江南风》赢得了MTV欧洲音乐奖的最佳录影带奖。

韩国说唱歌手、被大家俗称为“鸟叔”的朴载相(Psy)近日表示,《江南风》(Gangnam Style)成名的背后,他却不乐意背负“国家代言人”的巨大压力。

“我不想那样活,”鸟叔和BBC记者笑谈“被国家代表”的感受:“大家都在说我为韩国创造历史,我忽然就变成了国家代言人,这压力太重,我不想那样活着。”

“我不是那种负责的人。我讨厌责任这个词,真的很讨厌。我在唱《江南风》之前没负责。在写这首歌时,我也没有去想过要为这首歌负责,这就是一首好玩的歌而已。现在呢,我什么都得做好了。”

34岁的鸟叔说,在唱《江南风》成名前,他就是个“坏蛋”。“在道德上,歌迷们对我也没有过多大期望。”

文化荣誉

这个月初,韩国文化部把“玉冠文化勋章”颁给了朴载相,因为他的作品引发大家对韩国和韩国流行乐的兴趣。

当被记者问及如何看待被用于政治,鸟叔表示他“不是那种人”。

他还讲起最近在多伦多被拍到站在“禁止吸烟”标志边吸烟的事。此事在韩国反响不佳。

“那儿有公共烟灰缸,”鸟叔解释,“所以我在那儿吸烟,大家都在那儿吸烟。我觉得没问题啊。”

“但是在韩国,大家看了就出现问题了。有人说:‘朴载相,你是我们国家的代表,不能那样做。’”

“这种事都发生在最近。”

朴载相的《江南风》在YouTube网站上的点击率超过七亿次。上周末在法兰克福,他凭此赢得了MTV欧洲音乐奖的最佳录影带奖。他表示他正在努力创作第一张国际专辑。这张专辑韩英双语参半,并于2013年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