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江南风》魅力不减 “伊顿风”引爆网络

《江南风》魅力不减 “伊顿风”引爆网络

伊顿公学六人组借《江南风》恶搞校纪校风,一不留神红遍网络。

伊顿公学六人组借《江南风》恶搞校纪校风,一不留神红遍网络。

全英国最贵私立中学、威廉和哈里王子的母校伊顿公学(Eton)以古老严肃和盛产政要名人著称于世。如今,著名的贵族中学也刮起了“江南风”(Gangnam Style)、骑马舞的热潮。

周三(17日)伊顿公学的六名学生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段视频,没想到一夜间点击率达45000左右,并在“推特”上被疯传,引爆网络。

“咱有伊顿范儿”

伊顿六人组搞恶了排行榜热门单曲韩国说唱歌手朴载相的《江南风》,根据视频自创了《伊顿风》(Eton Style) 。视频里,他们身着黑色西装礼服,打着白领结,带着雷朋墨镜,却以雷人的方式边表演朴载相骑马舞,边对伊顿公学和学子进行吐槽,并自称“咱有伊顿范儿”,在拥有百年历史的古老校园里跳来跳去,甚至还把一位老师拉进了视频一起表演。

伊顿公学校长托尼·利特(Tony Little)亲自观看了视频,并确认了视频里的学生确实在伊顿学习,都是17岁,而且他们的学费高达32000英镑一年。

校长承认,他看得很开心。他说,他知道这些孩子最近在“策划”什么,而且他们得到支持。出演视频的伊顿老师也表示很开心参与视频拍摄。

校长称赞

虽然他描述视频“有点好玩的自我诋毁”,利特校长说:“其实不仅是那样,他们还机敏地看待了别人看待伊顿的眼光。”

对于视频激起的网络名声,利特校长表示:“我觉得他们现在应该好好享受,过段日子就该把注意力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了。”

不仅伊顿学子喜欢《江南风》,就连政界人物的注意力也被吸引了。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还在上周保守党年会上说,他和毕业于伊顿公学的首相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还在他的乡村度假地切克斯一起和他的家人跳过《江南风》里的骑马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