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爱丁堡四大文化艺术节庆呼应伦敦奥运

爱丁堡四大文化艺术节庆呼应伦敦奥运

来自20多个国家的艺术家将在爱丁堡边缘艺术节上表演。图为“蒙娜丽莎”拉着丝绸在空中表演体操。

2012伦敦奥运热火朝天之际,苏格兰首府爱丁堡本周信心十足地如期推出每年一度的爱丁堡边缘艺术节(Edinburgh Fringe)。

主办方相信伦敦奥运不但不会影响这场为期3周的前卫、边缘、另类艺术大荟萃,反而有助于吸引国际访客“顺道北上”,为边缘艺术节助兴。

爱丁堡边缘艺术节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艺术盛会之一,每年8月举办;今年,近22,460名艺术家将在市内大大小小近280个场地将奉上近2700场演出。

伦敦奥运会8月12日闭幕,与爱丁堡边缘艺术节的头9天重叠。

如果边缘艺术的吸引力还不够大,本周还有另外三场大型国际活动在爱丁堡开幕互壮声势:爱丁堡艺术节(Edinburgh Arts Festival)、爱丁堡国际艺术节(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和国际书展(Book Festival)。

边缘艺术节主办机构通常不公布门票预售情况,要到晚些时候才发布有关信息。

该机构承认事先到伦敦做了一些“营销宣传”。

不过,边缘艺术节一个大型场地的经理坦言,伦敦奥运对爱丁堡艺术活动的影响究竟有多大,现在谁都不清楚。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报刊杂志的版面和电视电台的时段都会比往年紧张,对艺术节庆活动的报道相应会减少。

而且,爱丁堡边缘艺术节是这个领域中的“奥林匹克级”盛会,每年一次,可能也会有“审美疲劳”效应。

今年的边缘艺术节组成:36%喜剧表演,28%话剧,13%音乐、儿童节目、舞蹈、歌剧、卡巴莱歌舞和朗诵及口语表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