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2012艺术节 里约“占领”伦敦

2012艺术节 里约“占领”伦敦

“里约占领伦敦”是里约的政府文化秘书处和伦敦巴特西艺术中心(Battersea Arts Centre)的合作项目。

大约30名巴西艺术家今年夏季将打出“里约占领伦敦”的大旗,在伦敦上下留下各自别具特色的印记,为英国2012文化艺术节增色。

2012文化艺术节跟2012伦敦奥运并驾齐驱。

“里约占领伦敦”是里约的政府文化秘书处和伦敦巴特西艺术中心(Battersea Arts Centre)的合作项目。

这些艺术家将在伦敦的一流画廊和博物馆工作,包括维多利亚和阿尔波特博物馆(V&A)、泰特现代画廊(Tate Modern)、南岸中心(Southbank Centre)和萨默塞特大厦(Somerset House)。

策划者的目的不光是在2012年借伦敦这个国际艺术之都和奥运盛会的舞台向世界展示巴西的艺术,也希望由此在伦敦和里约之间建立文化纽带。

2016奥运会将在里约热内卢举行。

巴西艺术“占领”伦敦,这并非首次。1986年,100名巴西艺术家就已经“文化入侵”过墨西哥,当时的体育舞台是在墨西哥举办的世界杯足球赛。

八仙过海

里约“占领者”及其武器各色各样。其中包括“巴西厨房”(Brazil Kitchen),一群厨师为观众烹饪巴西美味。

另一位“占领者”将在伦敦各处安置10,000只色彩斑斓的纸香蕉,因为这一“热带集锦最能传递里约和巴西的色彩和欢乐”。

佩德罗·利维拉(Pedro Rivera)则准备在伦敦穿街走巷,向本地商贩传授如何运用60种特别设计的折叠桌跟警察捉迷藏。

艺术家和电影人克里斯蒂安·哈塔伊(Christiane Jatahy)是这次“占领”活动的共同导演。她的作品/武器是随意询问伦敦市民是否愿意邀请一位巴西艺术家到他们家里为他们创作一件艺术作品。

这次活动的执行机构是英国艺术慈善机构“人民的宫殿项目”(People’s Palace Project)。该机构执行总监是保罗·海利泰奇(Paul Heritage)

无情节影片

劳拉·利玛(Laura Lima)是“占领者”里较有成就的艺术家之一。她的作品已经在曼彻斯特国际艺术节展出,并在巴西圣保罗的现代博物馆展出。

她透露,这次在伦敦的新作品将“把电影和视觉艺术结合起来”。

她准备布置一个电影摄制点,然后在三个不同的日子通过视频实况转播投放到南伦敦的“短波电影院”(Shortwave cinema)的大银幕上。观众可以随时入场随时离开,因为她的视频没有故事。

这些艺术家称他们不光是在利用伦敦这个舞台展示自己已经取得的成就,更希望在这里拿出新的创作。

他们希望这些“占领”活动将有助于改变外界对巴西文化的狭窄印象:只有足球、桑巴舞和巴西之夏鸡尾酒(caipirinhas)。

本着礼尚往来的精神,有关方面已经在计划安排一批英国艺术家明年去“占领里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