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走进英国

世界名画价值之最:蒙克代表作《呐喊》

世界名画价值之最:蒙克代表作《呐喊》

蒙克的《呐喊》成为世界上迄今为止价格最昂贵的艺术画作。

世界最著名的画作之一《呐喊》(又译《尖叫》Scream)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以1.2亿美元(7400万英镑)的价格被匿名买家夺得。

《呐喊》是挪威著名画家爱德华·蒙克(Edvard Munch)在1893年创作的一幅象征主义风格装饰画,也可以说是他的代表作。

5月2日的纽约拍卖会前,这幅作品在伦敦苏富比展出一周,原来预计成交价为8000万美元。

这幅拍卖作品是蒙克创作的4幅《呐喊》之一,使用的是彩色粉笔和蜡笔,也是4幅《呐喊》中唯一由私人收藏的作品。

另外3幅《呐喊》目前都由挪威的博物馆收藏。不过,苏富比说拍卖的这幅作品是这个系列里色彩最鲜艳的。

而且,这也是唯一一幅画框上有蒙克自创诗歌的画作。他在诗中表述了创作《呐喊》系列的灵感。

他写道:“我和两位友人走在路上,太阳西下,天空突然变得血红;我停下脚步,精疲力尽,倚靠围栏;黛青的峡湾和城市上方血与火舌纷乱。

“我的友人继续行路,而我站在原地颤抖,充满焦虑;我感觉到一声无穷的呐喊划破大自然。”

这幅画由挪威商人彼得·奥尔森(Peter Olsen)拿到苏富比拍卖,拍卖所得将用于在挪威新建一座博物馆、酒店和艺术中心。

在纽约的拍卖会上,作品以4000万美元的价格开拍,7名竞拍者争夺了12分钟之后尘埃落定。

艺术界认为,蒙克的《呐喊》和达芬奇的《蒙娜丽莎》一样,已经成为艺术史上最著名、最为人熟知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