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伦敦奥运英自行车摘金女将不避谈脱发

伦敦奥运英自行车摘金女将不避谈脱发

劳斯尔说,她学会了面对脱发症,不让症状影响她的表现。

自幼罹患脱发症的英国奥运选手劳斯尔说,脱发症反而促使她更加努力。

现年23岁的乔安娜·劳斯尔和另外两名队友在周六(8月4日)拿下了本届伦敦奥运女子自行车团体追逐赛的金牌,并打破自己之前创下的世界纪录。

这天也是“世界脱发症日”,从10岁便被诊断患上了脱发症的劳斯尔当天在摘金后,脱下了头盔,向在场的观众展示她的秃头。

在接受采访时,劳斯尔说得知奥运决赛和世界脱发症日居然是同一天,她想说“这也太巧了吧?”。

拉尔斯表示,她希望自己能够鼓励同样罹患脱发症的其他女孩,并让大家注意这种症状。

她说,在小的时候,自己是非常、非常地投入在课业上。

但是在加入了自行车运动之后,她的人生有了另外一个专注的目标,突然之间不再在乎外表,而是在自行车运动的表现。

劳斯尔说,获胜的感觉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最好的感觉”,而且也不让脱发症困扰她。

她说“人生只有一次,去追梦吧!”。

公众给予劳斯尔的支持,帮助了劳斯尔得胜,她说“以前从未有过如此的反响”,“从未认为自己可以成为这样一个启发鼓舞的象征”。

劳斯尔说,原本她不希望被看成是“得了脱发症的女孩”,但是现在她知道有责任让大家注意这种病状。

这位拿下金牌的选手说,既然脱发症将永远和自己在一起,不如面对并且以此鼓舞其他罹患同样疾病的女孩。

10岁时确诊脱发症的劳斯尔最初是眉毛脱落,没几个月之后,头发就开始大把、大把地脱落,很快地她连睫毛都保不住了。

虽然经过多次寻医求诊,但是最后医生的结论是“无法治疗”。

劳斯尔说,她记得小时候曾经大哭着问父母亲,自己到底是怎么了?

日常的时候,劳斯尔会戴上假发,但是在比赛的时候,她则是秃头戴上头盔,而且成了脱发症海报上的代表人物。

脱发症大多是因为自体免疫系统功能失常,将毛囊视为异物、并加以攻击,导致全身的毛发脱落。

劳斯尔和队友达尼·金、劳拉·特洛特三人在本届奥运3破世界纪录并拿下女子团体追逐赛的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