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奥运羽球比赛八名选手被取消资格

奥运羽球比赛八名选手被取消资格

世界羽联指控这八名选手“没有尽力赢得比赛,明显损害羽毛球运动。”

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宣布,伦敦奥运羽毛球女双“消极比赛”的八名选手被取消比赛资格。

包括一对中国选手和两对韩国选手、一对印尼选手的四对选手在赛场上故意打输引起观众强烈不满。

世界羽联指控这些选手“并没有尽力赢得比赛,她们的表现很明显是损害羽毛球运动。”

这些选手包括中国选手于洋/王晓理,韩国选手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旼贞以及印尼选手波莉/乔哈里。

爆冷输球

新华社说,中国已经对中国选手受到的指控展开调查。

在周二的羽毛球女双小组赛A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爆冷负于韩国选手郑景银/金荷娜。

双方在场上失误频频,现场观众表示不满,温布利体育馆内嘘声四起。

有媒体质疑,中国队故意输球是为避免在淘汰赛中与中国另一对组合同处一个半区,过早相遇。

而依照本场比赛结束后的赛果分区,两对中国组合在决赛之前都不会相遇。

“保留体力”

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首次采用小组赛赛制,于洋/王晓理在本场比赛前已经确保小组出线。

于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不想把更多精力耗费在小组赛中,希望为以后的比赛保留体力。

在随后的另一场比赛中,韩国选手河贞恩/金旼贞战胜印尼选手波莉/乔哈里。这场比赛同样遭遇质疑,评论认为双方均不想获胜,以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于洋/王晓理。

世界羽联的一份声明说,这四对选手将面临“未尽全力比赛”以及“违背体育精神”的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