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伦敦市长奥运助兴“玩高了”

伦敦市长奥运助兴“玩高了”

伦敦市长约翰逊在参加一次为奥运造势的活动中意外被悬空挂了几分钟。

一向以不拘小节著称的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在参加一次为伦敦奥运造势助兴的活动期间小遇“意外”,在媒体众多镜头前被悬空挂了数分钟,兴致颇高地“小出洋相”。

约翰逊是在东伦敦的维多利亚公园奥运专设巨型露天电视前尝试滑行一条新建的45米长凌空吊索时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卡在当中,动弹不得。

视频显示,可能由于最初跃出时冲力不够,等滑轮滑到吊索中央时便失去了惯性,使得身体富态的伦敦市长好不尴尬。

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说,看样子这索道的设计还是有问题,因为速度不够就过不去。

临危不乱

身处“险境”的约翰逊市长临危不乱,继续高举米字旗,并高声呼喊英国队加油。

不但如此,他还悬空对聚集在脚下的围观人群讲演,告诉大家“这才是奥运精神;太棒了,妙极了……”

市政府发言人事后诙谐地表示,市长在“奥运悬空吊索项目”中有惊无险。

发言人说:“显而易见,裁判们在给他的艺术印象上会减分,不同于英国奥运团队,估计今天他赢不到金牌。”

英国首相卡梅伦与约翰逊不但是大学同学也同属保守党,卡梅伦首相在闻知此事后也难免捧腹,他赞扬约翰逊是一位难得的好市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