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英国夺得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

英国夺得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

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后,斯坦宁说:“我想瘫倒,我太高兴了。

英国女子赛艇双人划选手为英国夺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首枚金牌。

英国选手格鲁瓦(Helen Glover)和斯坦宁(Heather Stanning)的金牌,结束了伦敦奥运会开赛四天来英国人焦急的等待,也是英国女选手在奥运会赛艇项目上首次夺冠。

澳大利亚选手和新西兰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

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后,斯坦宁说:“我想瘫倒,我太高兴了。我现在可能在说胡话。感谢来自阿富汗的支持,与你们在一起令我骄傲”。

四年前,一个当兵,一个打曲棍球

斯坦宁提到阿富汗,是指她在阿富汗的战友们。今年27岁的斯坦宁19岁时参加赛艇训练,两年后决定投身军旅,加入了英国皇家炮兵部队。

2008年,斯坦宁决定暂时离开军营,重新投入赛艇训练,两年后与格鲁瓦结成双人划伙伴。

今年26岁的格鲁瓦在投身赛艇项目前曾是曲棍球和越野赛跑选手,并参加过国际级的比赛。

也是在2008年,一个发现奥运人才的项目引起格鲁瓦的注意,她才平生第一次拿起划桨。

赛前,两人并没有引起媒体太多的关注,因为媒体一直聚焦在奥运会三连冠的男子赛艇四人划项目上。

只是在预赛中两人创下奥运会最佳成绩,人们的期望才骤然升温。

斯坦宁赛前曾表示,赛后她会重返军营,可能会驻扎阿富汗。

不管她是否会改变初衷,为英国夺得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的历史将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