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英媒看中国游泳跳水选手奥运表现

英媒看中国游泳跳水选手奥运表现

获金牌的中国女子游泳选手叶诗文

英国多家报纸周一(30日)都刊登评论中国获金牌运动员的文章。

实力增强

《独立报》的文章用“孙杨和叶诗文演示了中国日益增强的力量”作标题。文章说,本来预期由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和罗切特争夺的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却出乎预料地落在了中国选手孙杨手中。

更令人瞠目的是,16岁的中国女子游泳选手叶诗文不仅在女子400米混合泳中夺冠,而且她在最后的两个50米的自由泳中的速度分别超过了菲尔普斯和罗切特,打破男女世界纪录。

《每日电讯报》刊登叶诗文在游泳池中的大幅特写照片,文章说,关于叶诗文获金牌有许多故事,但是什么都比不上她在最后50米自由泳中的速度令人震撼。

而这个16岁的女孩却让打破世界纪录的罗切特惊叹说:“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她的速度那么快,如果我跟她比赛,很可能也会输给她!”

兴奋剂

《每日电讯报》文章说,中国的游泳赛历史上有过污点:在1990年代,有40多名游泳选手被查出服用兴奋剂。

在1994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中国获得12块金牌,但在不久后的亚运会上,有7名中国游泳选手被查出禁用药物合成类固醇阳性。

文章说,就在刚过去的周末,一名曾随队参加洛杉矶奥运会、汉城奥运会和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前中国奥运队医生陈章浩(音译)在接受《悉尼先驱早报》的采访时说,他曾在大约50名中国顶级运动员身上试用过霍尔蒙、血液兴奋剂和类固醇等兴奋剂。

文章最后引述英国女子游泳名将汉娜·米莉的父亲和教练帕特里克的话说,中国这次做的是正确的,叶诗文的表现非常卓越。

“跳水机器”露出人类笑脸

《泰晤士报》的文章评论吴敏霞、何姿在跳水项目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的优异成就,标题意译为“中国跳水机器露出了人类的笑脸”。

文章说,过去中国跳水运动员一直被形容为“跳水机器”,这是暗示他们会超越普通人,当然也变得越来越缺少普通人的表情,而更像机器或石雕。

但昨天吴敏霞和何姿夺冠后的表情,却让文章作者改变了看法:这两位中国女子跳水运动员在获得本届奥运会的首枚跳水项目金牌后的笑容,就像破乌云而出的耀眼的阳光。

文章说,中国跳水运动员并不是像机器一样没有感觉和表情,只是他们善于控制自己的表情,所以当他们超越所有其他赛手获得冠军时,灿烂的人类表情也会在瞬间展现在公众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