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奥运场馆观众席大批空座引争议

奥运场馆观众席大批空座引争议

在周六的奥运首日比赛和星期天的第二天比赛中,多个奥运场馆观众席出现大批空座,引起争议。

伦敦奥运会首日比赛多个场馆出现大批空座位,令公众不满,组织者难堪。

但伦敦2012奥组委主席科爵士却称,奥运场馆“挤满了体育迷”。

在周六的奥运首日比赛和星期天的第二天比赛中,多个奥运场馆观众席出现大批空座,引起争议。

出现空座位的奥运比赛包括游泳、赛艇、网球和篮球。

英国文化大臣亨特(Jeremy Hunt)说,出现这些空座位“令人非常失望”。

BBC记者霍普说,周六在位于东伦敦的水上运动中心里,距离泳池很远的观众席上座无虚席,但靠近泳池的数百个价位高的座位却空无一人。

在温布尔登网球馆、伯爵宫的篮球馆、排球馆以及位于O2的体操馆都出现大批空座。

伦敦奥组委称,他们正在调查出现这些空座位的原因。据信,这些空座位都是给诸如奥运赞助商、新闻媒体和政府机构预留的。

亨特说,伦敦奥运会的组织者正在紧急调查这一问题,并说,如果这些机构拿了票不去看比赛的话,那么我们就会把这些座位让给公众,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创造最好的气氛。

他说,在温网公开赛期间如果有人离开体育馆就必须交出手里的票,这样还可以重新利用。伦敦奥运也会实行这一体制。

由于许多体育迷买不到观看奥运比赛的门票,奥运门票一直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

亨特表示,“出现空座位的事情的确令人遗憾,我们将尽一切可能让这些比赛场馆座无虚席。”

为此,BBC体育频道的记者采访了多个奥运赞助商,询问他们的奥运门票使用状况。

可口可乐公司(COCA COLA)发言人说,他们的大部分奥运门票都是通过竞赛和促销活动分配给世界各地的公众,让他们能够分享这场地球上最大的表演。除此以外,他们还邀请了一些顾客、商业伙伴和雇员观看奥运比赛。他们认为公司的奥运门票使用率应该是很高的。

麦当劳(MCDONALDS)说,他们正充分利用自己的奥运门票。

英国电信(BT)说,他们在奥运开幕前就已经把没有分配掉的门票退还给奥组委,以便可以重新卖给想要观看比赛的公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