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奥运观感:艳阳天 嘉年华

奥运观感:艳阳天 嘉年华

多阴雨的伦敦奥运首日赶上艳阳天

BBC英伦网众记者奥运期间分别前往各比赛场馆实地看比赛,报道和描述第一手观感。

最初接到编辑交给我的奥运开幕首日水上馆早场票心里好不紧张,连昨夜开幕式都没看完就早早睡了。

这与伦敦奥运组织者老早就到处宣传,奥运比赛场保安采取机场式安检,进入园区约需二小时不无关系。

常识性掐指一算就知道,09:50的早场票如果需要提前二小时入场,再算上乘坐公共交通的时间,恨不得06:00就得出门。

没那么邪乎

也许是此前经历过伦敦公共交通拥塞太多的缘故;也许是各类有关伦敦奥运组织活动的负面报道读多了的缘故;也许是从一开始期望值就不敢太高的缘故;前往奥运主园区竟然一路顺畅,多少给人一分愉快的惊讶。

伦敦主要地铁线和火车线奥运第一天竟然没有重大延时和取消服务的广播通告;截止到发稿时间为止仍一切正常。

奥运观感:艳阳天 嘉年华

由军人把守的奥运安检通道效力高

奥运主园区的安检、保安和游人、观众导向工作也井井有条。

从斯特拉福德站一下车,视线就登时被无数的艳粉色伦敦奥运标志牵引,不由自主地随人流流向奥运主园区的大门。

数以千计的热情志愿者夹道欢迎着四方来宾,主要有陆海空军士兵负责的安检通道也效率极高。

从到站下车,到通过安检进入园区前后仅15分钟。当然,这与只是预赛阶段又是早场可能不无关系。

需要双好鞋

进入奥运园区之后就感觉穿双舒适球鞋的决定是绝对英明。

即使是从园区斯特拉福德大门步行到距离大门最近的水上项目馆也需走上至少500米,更不用说其它各大场馆了。

尽管奥运园区入口处为老弱病残孕准备了便利电瓶车,但是对多数观众和游人来说一双好鞋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需要好鞋之外,如果门票座位处于体育场馆偏高一些的看台,那么多少要做好爬几层楼梯的准备。

至少要想进入水上项目馆的上台,需要跑爬约四层楼高的铁楼梯,而且没有电梯;爬梯时至少中途看到两位中年妇女手扶栏杆,气喘吁吁。

奥运观感:艳阳天 嘉年华

很多人携家带口来到奥运园区感受奥运氛围

大家嘉年华

如果说世界各地的人们在电视机前看奥运,更多看到的是运动员和比赛的话,来到奥运主园区才一下子发现这里有那么多其实就是重在参与的人。

奥运首日,平时多阴雨的伦敦赶上少有的艳阳天,气温又才有温和的22摄氏度,只能说是天作美。

许多没有比赛票的游人和观众,临时购买了奥运园区入场券,大人小孩一大家子前来感受奥运首日的氛围。

更有不少家住奥运场馆周边的老伦敦人,身披国旗前来凑热闹,脸上也流露着无言的荣耀与喜悦。

晌午时分,奥运主园区内截然已经是人的海洋,着实一次盛大的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