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郁闷”之旅:用耳朵听的奥运开幕式

“郁闷”之旅:用耳朵听的奥运开幕式

海德公园内行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

作为众多没法到现场去看伦敦奥运开幕式的广大群众中的一员,周五晚8点,我和几个朋友从牛津街随着人流步行至海德公园附近,因为听说这里有露天的开幕式屏幕放映。

伦敦夏季的晚上,10点才会天黑,所以这会儿光线还是非常好的。

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已经能听到热闹的音乐声,每个行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可疑的是,为啥都快开始了,很多人还在进进出出呢?

越是靠近,就有越多的人向外走,一个可怕的担忧在我脑海中浮现:难道,露天放映是要门票的?我们都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幻想“露天放映”就是大家席地而坐看露天电影一样,要么是免费,要么也会很便宜,没有一个人去事先查一下门票的事。事后我又上网看了一眼,网站上关于票务的介绍,也确实非常不明显。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太多太多人与我们犯了一样的错误,无数人带着得意的笑脸往里冲,得知需要买票后,苦笑着往外走,此时此刻,只能幸灾乐祸一下啦。

买票地点在会场的最右端,跟着那群苦笑的人群,咱们走到的队伍的最后端,这条队伍起码有100米长,很是吓人,按照这个速度,票买到手,开幕式都已经要开始了吧!

这时候我终于长了一个心眼,让朋友站在队伍中,我冲到最前面确认一下票价。咱们穷学生的心理价位是5镑到10镑,最多也不能超过20镑啊。

远远地看见售票处的65镑我还真是吓了一跳,心存幻想别是6.5镑的小点点给掉了。等走近确认了的确是65英镑一个人的时候,我只好失望地回去和朋友们汇合了,当然,也是挤在一群垂头丧气的人群之中。

大家心中不免有些抱怨,卖票是无可厚非,卖那么贵也是公司的选择,只是,没钱卖票的群众完全可以坐的远远的看个热闹啊,看不清屏幕我们不介意,何必要花费那么多人力物力,建起足有5米高的铁围墙呢?还派保安把手,连围墙间10cm的空隙处都不让驻足。

好在,英国人乐观的天性,以及自娱自乐的本能,怎会让这票价和围墙而轻易打倒呢?小小的失望之后,会场外的群众还是开开心心的热闹起来。

有些爸爸还带着孩子在草地上打起球来,奥运会,自然是全民运动嘛。再说大家本来也是冲着露天放映而来,背包里的水,零食,野餐垫都是准备充足。

我们就和众多的英国人一样,掏出装备,在会场外的大草坪上席地而坐,有吃有喝,听着音乐,听着观众的欢呼,高高的铁围墙档得住屏幕,却确挡不住震耳的音乐。

开幕式的画面咱回家再看电视,现在反而可以呼吸着草地的清香,望着广阔的天空,让耳朵好好享受一把了,如此特殊的开幕式体验,依然不乏奥运会的气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