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奥运微博精选 (7月28日)

伦敦奥运来了,你喜欢的体育明星他们都在做什么?他们在社交媒体上又说了什么?每天BBC英伦网《奥运微博精选》摘录各国重量级奥运明星有料的消息。赛场外的他们是不是也看点十足?由你来评判。

在获得2012伦敦奥运首金,也是中国奥运军团首金后,中国射击选手易思玲在她的微博发布消息:“感谢祖国人民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为中国健儿加油吧!”这条微博已被网友转发上万次,大家纷纷对易思玲表达祝福和鼓励。

女篮队员陈楠昨晚发布微博,遗憾不能参加开幕式入场:“因为明天上午就要比赛了,所以这次女篮又错过了开幕式,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一次开幕式也没参加过,多少有点遗憾,不过这都不是事,明天战争就要打响了,姐妹们加油吧。”

在今天早晨的女篮小组赛中,中国女篮以66-57击败捷克队,取得开门红。其中,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在取得胜利后,女篮队员苗立杰更新了她的微博:“昨天错过了开幕式、今天换回了首场胜利!感谢老天的眷顾、更要亲亲队友的团结奋战。不管对手、不管少谁!有我们就足够。爱你们继续加油!跑篮都不进的我更要努力!”

易建联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微博给女篮姑娘们发去祝福:“祝贺女篮首胜取得开门红!”

羽毛球世界冠军蔡赟前往赛场为比赛热身,同时也为自己和队友打气:“上午活动了一下,去赛场感受了一下比赛气氛,非常不错!而且中国首金是射击选手拿到了,恭喜羽毛球男双要九天才决出金牌,努力,一场一场打!”

奥运村内,击剑世界冠军仲满巧遇英女王,他兴奋地发布图文微博:“刚刚在食堂看到了伊丽莎白二世,激动激动啊!”

几天前因伤退出比赛的体操世界冠军腾海滨在男子体操团体资格赛前更新了他的微博,虽然自己止步奥运赛场,他仍以积极的心态为队友助威:“兄弟们已经出发去比赛馆了,虽然这次不能在场上与你们并肩战斗,但我们的心在一起!加油!”

2008奥运会拳击冠军邹市明则对接下来的比赛信心满满,他在微博中说:“抽签的结果出来了,基本有竞争的对手都在我上半区浮出水面。第一场对手是古巴,水平不错,算一号劲敌行列。不过我是夺金来的,遇见谁都得灭,就当提前决赛了。来吧!来吧!什么都不用说,来场激烈的较量吧!”

今天将在男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决战罗切特的美国奥运名将费尔普斯昨晚也更新了状态:“And the wait is over... Finally here in London! 不用再等了...终于到伦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