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伦敦奥运首日自行车公路赛爆冷

伦敦奥运首日自行车公路赛爆冷

维诺库罗夫在终点之前,立马加快速度,领先众好手冲过终点线。

哈萨克斯坦男子自行车好手维诺库罗夫爆冷夺走了伦敦奥运首日自行车公路赛金牌。

赛前被看好可以抢金的英国名将卡文迪什则与奖牌无缘。

原先外界认为,卡文迪什和环法大赛冠军威金斯应该有望拿下英国代表队的第一枚金牌。

英国数家媒体赛后立即分析认为,英国自行车选手们这次战术似乎不灵活,而且在最后关键阶段被对手挡住前进道路。

相反地,维诺库罗夫在回程时从泰晤士河南岸过桥前展现速度,开始领先,最后阶段更是一马当先冲过了终点线。

这次的路线是由白金汉前的宫前大道出发,经过伦敦的街道向南部的萨瑞前进、然后折返回到宫前大道。

比赛距离为250公里,是自行车比赛成为奥运比赛项目以来,路线距离最长的一次比赛。

选手出发之前,王储查尔斯王子夫妇曾为威金斯加油打气,比赛道路沿线也有大批手持米字旗的英国民众为选手们加油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