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博尔特为蝉联奥运冠军“做好准备”

博尔特为蝉联奥运冠军“做好准备”

博尔特将成为牙买加队的奥运旗手。

在伦敦迎来2012奥运会之际,有“飞人”之称的牙买加短跑运动员博尔特(Usain Bolt)表示,自己能够克服伤病,蝉联奥运会冠军。

在周五晚(7月27日)为时三个小时的奥运会开幕式上,博尔特将为牙买加代表队担任旗手。

204个国家的超过一万名运动员将会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备受关注的100米和200米赛跑巨星博尔特表示,这是一个决定自己人生的时刻。

他说,“很多人都说我是传奇,然而这会是证明我是传奇的时刻。”

这位100米和200米的奥运卫冕冠军由于受伤在牙买加的预选赛中都被队友布雷克击败。

他在接受BBC体育记者邦德的采访中表示,“我认为自己体能恢复达到95%,然而我的状态很好。”

他暗示说,自己可能会希望参加4x100米和4X400米接力赛,争取获得四项冠军。

他说,“我感到在200米之后我可以再跑,为什么不呢?如果为了我的国家有必要,我愿意这么做。”

在输给布雷克之后,他的伤势一直是人们面所担忧的。

然而这位25岁的运动员表示自己把精力全部集中在奥运会上。他说,“被别人击败永远都会唤醒你的注意力,这让我警醒,自己坐下来好好思考一些问题。”

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以9.69秒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而在一年之后他又在世锦赛上以9.58秒的成绩打破了自己创造的纪录。

不过在2011年的世锦赛上,他因为起跑失误被取消资格,从而也把自己的世界冠军的头衔让给了布雷克。

另外博尔特还在东伦敦的一个活动中对媒体表示,“气氛很好,我也很高兴。我感到准备好了。对于我来说,我一直告诉你们的就是,大赛冠军最重要,一次比赛不重要,预选赛不重要。”

这位短跑运动员在与媒体见面的时候,脸上又露出了笑容。不过他也承认,要保持冠军的位置并不容易。

他说,“有很多我需要做的事情,我每天都需要集中精力竞争和训练。要想保持微笑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我脑中要考虑很多事情。我要担心所有的事情是否都会最终达到我的要求以及其它一些事情。”

博尔特还表示,“现在所有事情都感觉好多了,我认为我更加有信心。所以我现在可以微笑,我很期待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