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李娜火炬传递 人群至网络直播信号中断

李娜火炬传递 人群至网络直播信号中断

李娜还没有下火炬手运送车,大批记者围了上去。

英国时间7月25日,奥运圣火传递进入第68天。中国网球选手李娜于下午在伦敦哈林盖(Haringey)区作为当日第147名火炬手进行了火炬传递。大批记者、球迷和当地群众在场使用手机,导致BBC网络直播一度中断信号达四分钟。

哈林盖不封路

下午五点半,当记者赶到写着“147”柱子,表示李娜将要开始其传递的Priory Road路口时,已有大批中国记者扛着摄像机在此守候。许多当地居民也已展开架势挥舞英国国旗,站在街道旁迎接圣火来这个小镇。

维持治安的警察表示,由于将要进行火炬传递的街道只有来回两个车道,届时并不会封路,只会在传递时进行一定的道路控制。

不知治安人员是否低估了将要到来的这位火炬手——2011年法国网球赛女单冠军,第一位获得大满贯单打赛事的亚洲选手,目前排名世界第11位的中国头号网球选手李娜的号召力。

李娜火炬传递 人群至网络直播信号中断

李娜手持奥运火炬。

现场手机用户太多中断直播信号

下午6点20分,李娜从火炬手运送车上下来,刚刚还规规矩矩站在街道两旁的记者们、球迷们蜂拥而上,治安人员和志愿者们看到这阵势有点不知所措。

李娜想向人群挥手致意,可惜被记者围得水泄不通。数分钟后,恢复了秩序,李娜在志愿者和治安人员的“保护”下,和街道旁的小朋友进行互动。她让小朋友摸摸她的火炬,用英语和孩子们简单交谈几句,并介绍这圣火是从希腊来的。

随后转播车来了,李娜和前一棒火炬手凯特修森(Kate Hewson)于6时26分交接后,开始了其火炬传递。

在李娜火炬传递后半程,BBC网络直播画面突然中断。随后文字直播解释道,因“现场手机用户3G流量激增,干扰了BBC火炬传递转播的实时信号”。而该信号四分钟后才恢复。

“我认识李娜”

一位当地的老伯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就住附近,今天特意来看火炬传递:“我不知道今天会是谁跑,但是我认识李娜,她拿过大满贯冠军,看到她就在家门口跑很意外。”

他说这是他第一次看火炬传递,很激动,但是他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有着矛盾的心情:“奥运会要来当然很兴奋,但我是个食品运送公司的老板,我也要看看这奥运对我的生意受到什么影响。因此也略有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