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奥运专道影响生意 出租司机跳河抗议

奥运专道影响生意 出租司机跳河抗议

数百辆黑色出租车在伦敦塔桥上故意超慢速行驶,抗议奥运专用道影响生意。

一名男子从伦敦塔桥(Tower Bridge)上纵身跳入泰晤士河中,以抗议伦敦部分奥运专用道禁止出租车进入。

伦敦塔桥是英国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为庆祝奥运会在伦敦举行,塔桥上悬挂起了巨型奥林匹克五环标志。

警察把那名据信是一名出租车司机的男子从河里拖上岸,随后以扰乱公共秩序予以逮捕。

伦敦河运管理当局说,该男子能活着被救上岸实数侥幸。他当时大头朝下从8米高的桥面栽入泰晤士河。

这名没有公布姓名的男子当时正参加伦敦出租车司机举行的抗议。他们抗议禁止出租车使用部分奥运会专用道(Games Lane)的决定。

奥运专用道是在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为便利运动员、奥运官员和记者出行而设立的。

星期一(7月23日),连月阴雨后天空初晴,数百辆伦敦特有的黑色出租车在伦敦塔桥附近的街道上故意超慢速行驶,并在伦敦市长办公室外鸣笛抗议。

目前,划定的奥运专用道路网中,只有约三分之二允许伦敦的黑色出租车(black cabs)进入。伦敦的25000出租车司机则要求所有奥运专用道向他们开放。

组织抗议活动的出租车司机协会说,他们既不谴责也不鼓励跳河行为。

英国警方和军方已经加强了沿泰晤士河的保安巡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