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奥运跳水赛的强劲中国对手

奥运跳水赛的强劲中国对手

英国《卫报》聚焦中国跳水新秀邱波

英国《卫报》本周二(7月17日)在有关伦敦奥运参赛新人的系列报道中介绍了中国跳水新秀邱波,形容他是英国小将戴利实现奥运金牌梦想的重要障碍。

报道说,来自中国西南的邱波动作精准,注意力集中,被称为“满分先生”和“淡定先生”。但是,戴利曾在2009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击败邱波,夺得冠军。

戴利的教练班克斯形容邱波就像是一部“机器”。他说,“中国的跳水运动员都很出色,但是我还从来没见过像他这样稳定和坚强的选手。”

报道说,人们很容易把邱波看成是中国国家体育机器精心制造的产品。但必须看到,虽然他的成绩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国家支持和中国跳水的总体高水平,个人努力和家庭支持也是重要因素。

报道详细介绍了邱波的生活经历和成长过程,形容他是一个在贫穷环境中长大的孩子。报道援引一位中国记者的话说,邱波出身于一个贫困家庭,成熟得很早,他需要全力以赴获胜。

报道还说,像每一个奥运参赛者一样,邱波和戴利一样都在为个人和国家的荣誉而战,两人也似乎都在为自己家庭的未来而努力。

邱波的成功将能让全家得到脱离贫穷的经济支持。戴利则说,自从他父亲去世后,他觉得自己有责任挣更多的钱,所以必须不停地努力。

虽然邱波被认为是戴利在伦敦奥运所面临的主要对手,但是戴利本人表示,任何一位排在世界前8位的选手只要在当天跳得好,都有可能夺取金牌。

《卫报》报道还列出了一份邱波和戴利的状况对照表,主要内容如下:

邱波,1993年1月31日生于中国四川内江;戴利,1994年5月21日生于英格兰普利茅斯。

有利因素:邱波,极其敬业,实力强大,受到中国强大跳水体系支持;戴利,占据主场之利,受主场观众支持,有奥运经验。

不利因素:邱波,没在奥运比试过,受到最有可能夺冠期望的压力;戴利,受到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封面人物的压力。

战绩纪录:邱波,2011年世界锦标赛10米跳台单人及双人金牌;戴利,2009年世界锦标赛10米跳台单人金牌。

世界排名:邱波,第一;戴利,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