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穆雷能否打入温网决赛备受期待

穆雷能否打入温网决赛备受期待

穆雷将与特松加决出决赛资格。

如果穆雷能战胜特松加的话,他将成为74年来首位打入温网决赛的英国男选手。

这也是穆雷连续第四次打入温网半决赛。上一次英国选手打入温网决赛还是1938年,当年栖身温网决赛的是奥斯丁(Bunny Austin)。

此次温网决赛资格的争夺,将首先在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之间展开。

而25岁的苏格兰人穆雷,曾经在六次和特松加交手里,五次取胜。

不过,两次在半决赛败在纳达尔拍下的穆雷,在“纳豆”障碍“扫除”后,仍不敢怠慢。他对BBC表示,“绝不能小看了这位世界排名第五号种子选手”。

穆雷说:“特松加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到目前为止,他的发球很有杀伤力。”

这位英国头号选手承认,尽管对阵特松加的感觉“和纳达尔的不同”,但“有一点肯定”,特松加“是世界公认的最棒的草地网球选手”。

穆雷这样形容自己的心情。他说:“每一次打比赛,我都希望能场场赢。”

他透露说,当温网抽签结束时,“每个人都跟我说,我的赛程太难了。”他说:“我最终一路过关,并击败了很多非常优秀的选手。”

穆雷表示:“我将继续拼搏。在任何一次大赛里,如果我在决赛前被淘汰的话,我都会很失望。”

他分析说,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必须“表现得恰到好处”。

特松加在说到即将到来的这场半决赛时,对BBC说:“这肯定是一场大仗、硬仗,但我已经做好准备。我知道现场绝大部分观众都不会支持我,但我会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

穆雷能否打入温网决赛备受期待

麦里成为英国35年来首位打入温网半决赛的男子选手。

特松加表示,他知道他的球迷对他的期待,而且他也很感谢球迷的支持。

半决赛首先开打的德约科维奇,在形容对手费德勒时说:“他的招数变幻莫测。”

德约科维奇说:“费德勒不仅发球利用得好,而且能把球切得很低,还善于防守。”

费德勒说,这是他和德约科维奇在草地上的首次交锋,“不知道会打成什么样”。

他说:“总之,我对这样比赛的感觉很好,我也很兴奋。”

费德勒形容自己“好的不能再好”。他说:“我一没伤病,也不疲劳,我啥事都没有。”

瑞士人表示,自己“有崭新的面貌”,“正是半决赛前应有的状态”。

费德勒说:“我如果表现完美的话,就一定能战胜德约科维奇。”

对于英国网球迷来讲,在周末决赛前,就已经迎来一个好消息。英国选手麦里(Jonathan Marray)已经成为英国35年来,首位打入男子双打半决赛的英国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