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迈向伦敦奥运

穆雷绝地反击进温网半决赛

穆雷绝地反击进温网半决赛

穆雷鏖战将近四小时后,反败为胜。

在中央球场将近四小时的鏖战,让苏格兰人打入温网四强。

法网八强赛里被费雷尔斗败的穆雷,终于在温网草地上再度狭路相逢时,报了一箭之仇。

此次,穆雷再度打入温网半决赛,让英国网球迷再度燃起久违的夺冠火焰。自1936年以来,没有一位英国男选手在温网捧起奖杯。

就目前情形看,英国选手穆雷已经在过去的七次大满贯比赛里,六次闯入四强。

同时,世界排名第四的穆雷,也在此次温网比赛里,给自己提出严峻挑战。

赛后,穆雷在接受BBC采访时,毫不掩饰这场比赛的艰苦。他说:“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还是一场极其漫长的比赛。”

他说:“比赛里出现了很多次惊心动魄的情景。”

穆雷同时称赞让自己“险些落马”的对手费雷尔。他说“他是一名很出色的选手,但并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

苏格兰人说:“我跟费雷尔认识有很长时间了,他是一名不折不扣下苦功的人。”

在整场比赛里,穆雷得到了现场英国本地球迷自始至终的欢呼。

但素有外号“铜墙”(The Wall)之称的费雷尔,在第二盘和第四盘的破发,狠狠地让穆雷领教了他的厉害。

费雷尔两盘领先,曾一度让穆雷陷入极度困境。但这名英国头号种子随后绝地反击,最终反败为胜。

曾经的英国头号种子、此次温网BBC评论员亨曼(Tim Henman)表示,经过这场苦战后,穆雷一定“狠狠地松了口气”。

他说,当纳达尔被淘汰出局后,绝大多数英国球迷都相信今年的温网是“穆雷之年”。但亨曼说,就穆雷的表现看,这应该对穆雷打半决赛“没有任何影响”。

亨曼分析说,尽管不会在今年的温网半决赛碰到纳达尔,穆雷还要遭遇特松加,并在过了这一关后,才能在决赛里一争高下。

亨曼说,目前穆雷处理外部压力和期望值上“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