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合作专区> BBC> 2012伦敦奥运会> 音视图片

明星助阵曼城华人热捧奥运火炬

明星助阵曼城华人热捧奥运火炬

白岩松表示要享受奥运火炬传递的每一刻。

伦敦奥运火炬传递第36天进入曼彻斯特及周边地区。对曼城乃至英国华人来说,今天可谓历时80天的伦敦奥运火炬传递的高潮,只因有白岩松和王力宏的出席。

中国央视名嘴白岩松和知名音乐人、演员王力宏偕同其他三位华人担任周六(6月23日)火炬手,成为伦敦奥运火炬接力路线上华人“火力”最集中的亮点。

对华人和东道主来说,今天都是特殊的日子,既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也是曼城纪念计算机科学之父、著名数学奇才阿兰·图灵(Alan Turing)诞辰百年的日子。

周六也标志着伦敦奥运火炬传递进入下一半程,目前已完成行程近4000英里,火炬手3500多人。在此前35天中,英国有多达400万民众出门迎接奥运火炬,成为途径村镇的一件大事。

根据安排,白岩松当地时间下午五点左右在曼彻斯特城北部的Prestwich区传递进入曼城市区的最后一棒。

担心交通管制,记者一行提前三小时就抵达白岩松火炬传递路段现场。抵达后,发现现场冷清,除了街旁的圣·莫尼卡天主教中学门外挂着彩旗外,没有其他装饰,也没有交通管制的栅栏。

伦敦奥运火炬传递的确是名副其实的民众活动,传递的气氛轻松。离白岩松开始火炬传递还剩一个半小时时,圣·莫尼卡中学的学生在校门外搭起了小舞台,该校的合唱团在门外演唱,也有不少华人和当地民众挥舞着中、英两国旗帜来到了路的两旁,气氛逐渐热烈起来。

在英国兰开夏大学的中国留学生王秋达和夏尉翔专程从外地赶来,对他们来说,感受的不仅是火炬传递,更希望的是能与“白老师”见面,最好合张影。

小王和小夏运气不错,白岩松开始火炬传递前与不少中国留学生合影,两人终于如愿。

明星助阵曼城华人热捧奥运火炬

王力宏成了来曼城观看火炬传递的华人和留学生追逐的对象。

短短三百米的距离,白岩松缓慢跑来,路旁观众一片欢呼,不少华人和媒体涌向街心。身旁的一位英国妈妈问我:“火炬手是谁?”

明星助阵

一个小时后,火炬抵达曼城市中心,华人歌手和音乐人王力宏成为华人关注焦点。

提起曼彻斯特,不少人就联想起英超豪门曼联,其在亚洲和中国的球迷超过数亿,如今曼联同城劲敌曼城也崛起,更增加了曼彻斯特的体育魅力。

曼彻斯特的体育渊源并非止于足球,1996年和2000年,曼彻斯特申办奥运会都未能如愿,输给了亚特兰大和悉尼,2002年,曼城主办英联邦运动会,算是弥补了些许遗憾。如今,伦敦奥运火炬穿越市中心,也让曼城人体验到了奥运氛围。

曼城市中心的丁斯盖特(Deansgate)大街成了沸腾的海洋,对华人来说,他们的兴奋点是王力宏,对当地居民来说,他们欢呼的是四届奥运自行车金牌得主克里斯·霍伊(Chris Hoy)爵士。两人相继传递火炬,结束后登上运送火炬手的大巴,不少留学生跟随大巴,高呼王力宏的名字,王力宏则在车内挥手致意。

白岩松和王力宏行前在北京与媒体见面,已是第三次参加奥运火炬接力的白岩松称,上届北京奥运是“尽孝”,如今伦敦奥运传递是“尽忠”。对当天观看火炬接力的华人来说,他们可以说是“尽兴”,奥运将来自不同国家和民族的人相连,这或许就是火炬传递的真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