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Campus > Edu News  
 





 
国家免费师范生政策出台
[ 2007-05-16 09:19 ]

由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等部门联合制定的国家免费师范生政策今天出台,国家鼓励免费师范生终身从教。

从今年秋季入学开始,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6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将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将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免费师范生入学前将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十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应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二年。违约的,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

根据规定,免费师范生毕业前及在协议规定的服务期内,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但经过考核符合要求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可录取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此次六所部属师范大学招收的师范专业免费师范生,属于高考提前录取批次。

有志从教并符合条件的非师范专业优秀学生,在入学两年内,可在教育部和学校核定的计划内转入师范专业,并由学校按照标准返还学费、住宿费,补发生活费补助。

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教育为国家试点,所需经费由中央财政支出。


(来源:CCTV 天津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刘伟推荐)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倒胃口”怎么说
  “眼冒金星”怎么说
  日本天皇夫妇透露个人理想生活
  Schools 学校和大学
  外露文胸带——清凉MM盛夏大罪过

论坛热贴

     
  英语点津开博客,大家觉得怎么样?
  快快加入“净脸两周年特别活动”
  Levinson对各年龄段生活的诠释
  employment number 怎么翻
  大家一块来说说体现汉语文化的英语词汇
  这里为什么不用”reason“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