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Special Coverage> British Council> Wales Season  
 





 
 
威尔士教育概况
[ 2007-04-30 10:13 ]

教育概况
目前在威尔士学习的中国学生占当地国际学生比例的31%,大约有2000名左右。威尔士的12间高等院校组成了威尔士国际协会,这是英国唯一的一个威尔士教育协会。下面将详细介绍这12所威尔士高等院校所在的城市。

班戈(Bangor)
班戈坐落在威尔士的西北部,位于宁静的安格尔塞岛和风景如画的斯诺多尼亚国家公园之间。班戈是个消费低廉、充满活力、热情好客、威尔士气息浓郁的城市。在这座小城里,从任何一个学校建筑或学生宿舍都能轻松步行到达市中心。这可是座名副其实的大学城,因为这里居住的学生人口有8,000多名。班戈的文化中心在当地的圭内斯剧场周围,在那里充分展现了生气勃勃的文化气息。这样一座风景优美的城市确实比很多大城市都要安全,干净和友善。

雷克瑟姆(Wrexham)
这是威尔士北部最大的城镇,坐落在Ceiriog 山谷中,被气势宏伟的克卢迪安山脉(Clwydian mountains)和迪河(River Dee)所环抱。这里交通方便,比邻切斯特(Chester)、埃尔斯米尔港(Ellesmere port)、利物浦(Liverpool)、兰戈伦(Llangollen)、曼彻斯特(Manchester)、莫尔德(Mold)、什鲁斯伯里(Shrewsbury)和 斯诺多尼亚(Snowdonia)。这是个充满活力的城镇,音乐氛围浓郁,居住了大概3,000名学生。这里每年举办的雷克瑟姆科技节更是全英最成功的科技节之一。

阿伯里斯特威斯(Aberystwyth)
这也是座充满活力的大学城及海滨度假胜地。当地的居住人口为20,000人左右,包括7,000名学生。学校周围的环境保护良好,而且有许多优美的自然风光,为学生们提供了很多户外活动的好去处。由北到南的沿海地区有着大量优质的沙滩。阿伯里斯特威斯大学学院的主校区有可能是全英国可以欣赏到最美的小镇全景、海滩、和爱尔兰海风景的地方。
阿伯里斯特威斯城里还拥有不少的科研设施,包括威尔士国家图书馆及草场环境研究所等。除此之外,威尔士中部和西部最大的艺术中心也坐落在此,这里有着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

兰彼德(Lampeter)
坐落于泰菲山谷(Teifi valley)中,位于全英最安全的郡中,兰彼德这座小镇拥有4,000名居民,其中2,000是学生。这是一个犹如田园诗所描绘般的威尔士乡村,被斯诺多尼亚、布雷肯比肯斯和彭布罗克郡国家公园所环抱,还有条小河贯穿兰彼德大学学院的校园。这座市集繁华的镇子有着独特、友善、和谐的社区氛围。兰彼德大学学院很受关注,它是欧洲最小规模的学校,却和牛津和剑桥一样,是英格兰和威尔士最早有资格颁发学历的学府之一。

卡玛森(Carmarthen)
这是个在威尔士西南部、市集繁华的城镇,她融合了传统与现代,是周围大范围发展地区的的商业中心。卡玛森这个亚瑟王传说中默林(Merlin)的出生地,也是人们最热衷的旅游胜地之一。这里的国家公园、河流和沙滩使人们既可享受喧嚣的城镇生活又可体会到宁静的乡村田园生活。

斯旺西(Swansea)
这座活力四射和充满刺激的威尔士第二大城市有着230,000人口,其中12,000是学生。在斯旺西湾的尽头是马伯斯(Mumbles),这是一个以其独特的海边风情闻名遐迩的地方。高尔半岛的悬崖峭壁、海滩和布满石头的海岸线还是全英首个被设定的旅游风景名胜。这个城市吸引人的还有著名的海洋角,里面有游艇船坞、海滨村庄、餐厅、美术馆、剧院及博物馆。斯旺西被传说、公园、野外生物中心、山洞和城堡所包围。

帕地普利德(Pontypridd)
坐落在布雷肯比肯斯国家公园(Brecon Beacons National Park)与卡迪夫(Cardiff)之间。格拉摩根大学在佛瑞(Treforest)镇,这里曾经是一个矿业出名的城镇,在十九世纪时对威尔士南部的工业经济发展曾起重要作用。目前,格拉摩根的学术力量对此城市的现代经济起重要推动作用。这里四面山石环绕,可以领略地道的威尔士风貌-宁静而壮观。这里毗邻布雷肯比肯斯山脉,可以进行各种体育运动,如骑马、划艇、爬山、滑水等。在2007年,该学校在卡迪夫新建的校区将投入使用。

卡迪夫(Cardiff)
卡迪夫(315,000人口)是在英国和世界上越来越有名气的一个充满活力和吸引力的城市。这里不仅友善、生活消费低廉,而且文化和休闲生活丰富,她汇集了小城市和现代省会的优点。卡迪夫还是英国主要的体育中心之一,建有的运动场所包括千禧体育馆、国家室内运动馆、以及板球运动场上智花园等。
这里的公园和花园占地达3000英亩,而且有很多可供户外活动、游览的地方,像布雷肯比肯斯山脉、高尔半岛、怀河谷和阿斯克河谷等旅游胜地都近在咫尺。
卡迪夫还有丰富的文化和娱乐活动。这里有两个热闹的戏院和一个完善的艺术中心,还有威尔士国家剧院、卡迪夫国际会堂、戏剧俱乐部、画廊和众多的博物馆等。

纽波特(Newport)
纽波特是通往威尔士的门户。她距离伦敦只有两小时的车程,到布里斯托(Bristol)和卡迪夫都是一个半小时,到斯旺西是一个小时。威尔士大学纽波特学院的一个校区在市中心,而另一个校区在卡利恩村。纽波特是一个发展中的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以及都市的繁荣,你希望在城市里能找到的东西在这里都可以找得到。这里是一个动感音乐之城,而且这个海港城市正在迅速的发展成一个新兴的艺术中心。2010年赖德杯将在纽波特市中心不远的塞尔特庄园度假中心(Celtic Manor Resort)举行。


点击查看本频道更多精彩内容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48小时内最热门

     
  “出入境手续”怎么说?
  炒股应该跟着感觉走吗?
  学会说“不”
  The Da Vinci Code《达•芬奇密码》(精讲之三)
  “帅呆了”怎么说

本频道最新推荐

     
  斯诺克界的左撇子冠军
  谁是威尔士最伟大的视觉艺术大师
  威尔士有哪些庆祝丰收的习俗
  早期的威尔士文学
  关于阿凡克大水怪的传说

论坛热贴

     
  CDCLUB(BJ)+非凡英语沙龙(e-Salon)秋日朝阳公园英语交游盛会
  “黄土高坡”怎么说
  “穿帮”怎么说
  “托养协议”,指老人托养
  As If!(e-c)practice
  “试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