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Language Tips > Audio & Video > Popular Song  
 





 
《断背山》插曲:不老的爱(通讯员稿)
[ 2007-03-20 08:55 ]


  英文歌词Go to sleep, may your sweet dreams come true,Just lay back in my arms for one more night...

紧靠着我,让我们的心一起跳动
紧握你的手,感受你爱的力量
谁在乎在车辙斑驳的旧时路上我们将去何方
在这个斥责我们的爱是错误的世间

但是我坚信,我们的爱永远不会老
我坚信,有一种爱永远不会老

  歌手简介


通过电影“Brokeback mountain”(《断背山》),我记住了Emmylou Harris这个名字和她的声音,因为她演唱了《断背山》的主题曲“A love that will never grow old”,被这首歌感动的绝不仅仅是我一个。

乡村歌坛有着“新传统乐派教母”称号的 Emmylou Harris 在1947年的四月二日,出生于阿拉巴马的首府柏明罕,父亲是个军人,因此童年时代随着父亲职务的调动而四处迁徙。她从小表现出对于表演艺术浓厚的兴趣与天赋,后来她获得戏剧奖学金,进入北卡罗莱纳大学深造,开始认真地研习音乐,并且学习着演唱Bob Dylan与Joan Baez等民歌手的作品。

在二十世纪后半段的乡村音乐界,Emmylou Harris有着非常特殊的地位。70年代末80年代初,乐坛流行化相当严重,但她坚持的传统乡村Bluegrass风格,为往后的新传统乐派开启了道路。 Emmylou Harris对音乐的贡献,使其获得第44届格莱美乡村歌后以及世纪荣耀成就奖。虽然以唱片销售的成绩和得奖的纪录来看,很多人比她更杰出,但是却很少人能够像她这样,给人们留下难以磨灭的深刻印象,她不但天生晶莹剔透的歌喉,唱起歌来有着独特的分节法,使得歌曲的意境听来更为动人,而且还具有不眠不休的创意,所以尽管她从来不是个偶像,却留下了无数杰作与经典,即使唱了三十多年之后,她晚期的作品依然跟早期的歌曲一样充满想像力与生命力,令人感动。

  我听之我见

Emmylou Harris天生一副唱乡村音乐的绝美嗓音,对情感有着极佳的感受与控制。在这首“A love that will never grow old”中,她娓娓动听的诉说与优美旋律的弹奏映射了每个人属于自己心中的那份对爱的执着。

李安导演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断背山。” 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或感情!在速食爱情主导的现代社会里还会有种爱永远不会老吗?也许,只是人们向往爱的心不会老。
这首歌很适合夜深人静时聆听,温暖感伤,回味悠长。Emmylou Harris的声音轻轻地传来,仿佛隔着遥远的时空在讲述一段即将湮灭的往事。一下子觉得好像被什么东西击中心里最不设防的那个角落,有一种莫名的心痛……

点击进入 :往期回顾

(英语点津陈蓓编辑)


 12

 
 
相关文章 Related Stories
 
PK,“北欧歌手”最爱谁 2006年流行金曲精彩推荐
Dance with my father(通讯员投稿) You belong to me(通讯员投稿)
Same side of the moon(通讯员佳作) You're beautiful(通讯员投稿)
         
 
 
 
 
 
         

 

 

 
 

48小时内最热门

     

本频道最新推荐

     
  The Patriot《爱国者》(精讲之一)
  Americans warned of higher food prices
  《断背山》插曲:不老的爱(通讯员稿)
  UN chief 'encouraged' by North Korea talks
  Bush's speech about war spending bill

论坛热贴

     
  How to translate "桃花运" into English?
  挑战什么性感"尺度",这个尺度怎么翻?
  请问娱乐圈流行的"潜规则"怎么翻啊?
  国美广告 Go Home
  温总理署名文章
  “吹牛”,“拉关系,走后门”怎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