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专题>温家宝访日>修近
温家宝会见日各党负责人

[ 2007-04-13 09:17 ]

 

4月1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东京会见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中川秀直

4月1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东京会见日本公明党党首太田昭宏

4月1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东京会见日本民主党党首小泽一郎

4月1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东京会见日本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

4月1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东京会见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在东京分别会见了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中川秀直、公明党党首太田昭宏、民主党党首小泽一郎、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等日本政党负责人。

温家宝说,中日是一衣带水的邻邦,发展中日友好关系,扩大互利合作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中国政府始终重视发展中日关系,坚持奉行中日友好政策。我这次访问日本,就是为了促进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巩固两国关系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基础。

温家宝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两国关系面临重要发展机遇。只要双方坚持中日三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精神,妥善处理双边关系中的敏感问题,中日关系就可以稳步向前发展。

温家宝表示,多年来,日本各政党致力于中日友好,为两国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和独特作用。中国共产党同日本各政党开展了富有成果的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与信任。我们愿继续同日本各政党一道,为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作出共同努力。

日方表示,温家宝总理此访增进了日本国民对日中关系未来发展的信心,各政党支持两国在各领域开展友好合作,希望双方增加高层往来,充实战略互惠关系内容,加强在环保、能源、青少年交流以及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同日,温家宝会见了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双方就中日关系交换了看法。

当天下午,温家宝还会见了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事业的日本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交谈。(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