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中国外交>中日
中日表示要加强能源环保领域合作

[ 2007-04-12 08:4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了会谈。双方发表了《中日联合新闻公报》,强调要大力开展能源与环保领域的合作。

联合新闻公报说,中日双方对发表《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合作的联合声明》以及举行第一次部长能源政策对话和发表关于加强两国在能源领域合作的联合声明表示欢迎。

联合新闻公报说,双方确认在认真致力于解决全球性环境问题的同时,就重点开展渤黄海区域和长江流域等重要水域水污染防治、建设循环型社会、防止大气污染、应对气候变化、防止海洋漂浮垃圾、防治酸雨及沙尘暴等合作达成一致。双方还一致同意重点推进节能环保商务示范项目,加强两国在节能、煤炭、核能等能源领域以及亚洲地区节能多边框架内的合作。

联合新闻公报说,双方确认,要支持中日民间绿化合作委员会的工作,进一步推进日本民间团体等在华植树造林合作事业,并在可持续森林经营方面开展合作。(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