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专题>温家宝访日>除怨
安倍表示期望建立日中战略互惠关系

[ 2007-04-05 09:40 ]

 

1月26日,在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施政演说。当天,安倍晋三在日本国会众参两院全体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时说,他将致力于构筑日中战略性互惠关系,以便为两国人民都带来利益。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日本时事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在首相官邸对新闻界表示,他期望日本和中国建立战略互惠关系。

报道说,在谈到即将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举行的会谈时,安倍说,他期望通过此次会谈使日中向建立战略互惠关系迈进一步。以能源和环境保护为主,日中两国在很多领域可以开展面向未来的合作。

温家宝总理将于11日开始正式访问日本。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温家宝总理即将对日本的访问对于推动中日关系继续改善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中方希望此次访问能够“确立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内涵,完善经贸合作机制,促进两国在教育、文化方面以及青年之间的长期交流,推动中日睦邻友好关系的发展”。(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