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专题>温家宝访日>除怨
日中文化交流月刊撰文 欢迎温总理访日

[ 2007-04-03 08:4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4月1日出版的《日中文化交流》月刊刊登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代表理事野村浩一的文章说,在日中邦交正常化35周年之际,欢迎中国总理温家宝4月访问日本。期待双方通过回顾历史,展望未来,逐步切实解决短期、长期问题,构筑稳定日中关系。

野村浩一在题为《日中邦交正常化35周年所思》的文章中说,去年秋天安倍首相访问中国、韩国,处于停滞状态的日中关系终于出现好转的迹象。这一步走上了顺应历史的大道,应该继续向前推进。我们有必要展望具有更加广阔未来的日中关系。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日中两国间经济交流以惊人的速度扩大。人员交流不断增加,中国让人从各个方面感到越来越亲近。日中关系如此密切,更加清晰地显示出,日中作为邻国正在共同构筑东亚经济圈。展望这一巨大潮流,日中两国在这个经济圈中,必须建立友好和平、稳定合作的坚实关系。

文章还说,文化交流与政治、经济交流并行十分重要。文化交流能够真正加深民众之间的相互理解,从根本上支撑友好和平。

《日中文化交流》月刊是由日中文化交流协会编辑发行的。(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