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海外看中国
韩媒刊文 称跟着温州富人投资就能赚钱

[ 2006-06-29 09:14 ]

 

环球在线消息:温州商人在浙江乃至全中国都以他们强大的资本动员能力而闻名。他们具有敏锐的经商嗅觉,在商机把握上总是能先行一步,只要跟随温州商人选择投资方向,赚钱的大门就向你敞开。

温州商人曾在中国掀起了房地产、煤炭、艺术品、国有企业投资热,现在温州商人将目光瞄准了中国股市。截止到今年5月底,温州证券交易市场股票成交额已经达到了355亿元,超过2005年全年的317亿元。据温州市的一家证券交易所经纪人透露,去年平均每天有两三人新开账户,现在每天大约有20人。他的话表明了温州人对股市的热情。

温州资本的力量源于通过强大的资金动员能力以及排他性网络进行集体投资。温州商人可用的包括存款在内的资金据说高达6000亿元。带着庞大的资本,从2000年开始,温州商人辗转上海、北京等地,以50-300人为单位进行房地产投资。此外,他们还向标志中国煤炭生产基地的山西省的煤矿投入了30亿元。温州商人的投资引发了房地产和煤炭价格暴涨,他们也成为了“炒房团”和“炒煤团”的主谋,当然他们在这个过程中也获得了丰厚的利润。

温州商人还走出了国门,他们从2005年开始投资朝鲜,签订了为期10年的位于平壤市中心的第一百货商店的承包合同,从3月份开始了营业准备。

在杭州从事服装和餐饮业的韩国人姜俊哲介绍说,温州人的方言很难懂,对外人具有强烈的排斥倾向,他们的内部联系网络非常牢固。此外,他们还拥有创意性的交易方式,跟着温州人就会赚钱。(摘自6月23日《韩国经济》,原题:跟着温州富人投资就会挣钱,作者吴光镇,赵东国译)(来源:环球时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