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
绿营内讧扁不准亲信近台联

[ 2006-06-29 08:56 ]

 

环球在线消息:被台联党奉为“精神领袖”的李登辉,前天公开抨击陈水扁人格有问题。据台媒了解,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陈唐山原拟后天与台联党主席苏进强率“立委”赴美国东部参加活动,陈水扁昨天下午临时告知陈唐山不准去,相关人士认为扁李关系恐陷入急冻。

据台媒报道,陈唐山月前已答应参加7月1日至4日的“美东台湾人夏令会”,原本后天就要搭机起程,但昨天下午陈唐山办公室突然联系协助安排的友人,很为难地告知“陈水扁不让陈唐山去”,让相关人员手忙脚乱。

报道指出,由于此次应邀参加的台湾政界人士,除了陈唐山,恰好就是苏进强与十几位台联党“立委”及重要干部,因此陈水扁在李登辉、台联党大动作“开炮”之后,立即要求陈唐山取消与台联党共同赴美,引发外界揣测。

据台媒报道称,在台“立法院”表决“罢免陈水扁案”的前一天,李登辉大动作约见台联党“立委”和台联党高层,表达对罢免案的立场,公开要台联党“立委”不必替陈水扁背书,投废票就好,不要投反对票。

台联党“立委”昨天在台“立法院”表决“罢免陈水扁案”时投下了弃权票,没有配合民进党反罢免,表达对民进党的不满。

台湾《联合报》昨天的一篇分析文章指出,这是李登辉之前不断批评陈水扁政策摇摆以来,对陈水扁清廉人格的首度明确否定,也正式宣告扁李关系完全决裂。(来源:中国台湾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