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中国外交>中欧
普京:在快速发展基础上建设俄中关系

[ 2006-06-28 10:37 ]

 

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和中国的双边伙伴关系应该建立在两国快速发展的基础上。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27日在俄罗斯外交部的驻外使节会议上做出此番表示。

普京说:“重要的是,俄罗斯和中国的双边伙伴关系的发展无论是在速度上,还是在内容上都应该考虑到俄罗斯及中国的快速发展,相应地还应该考虑到我们两国在地区和全世界地位的改变。”

普京强调说,俄中友好关系的发展具备全面性的特点。他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不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绩,而是为扩大俄中合作采取新的步骤。”

他说,俄罗斯未来将推动两国战略协作进一步向前发展,并协调自己在国际舞台上的事务。

普京以上海合作组织为例,列举了俄中的这种战略协作关系。他说:“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仅五年,但今天她已经在政治、反恐和经济等重大问题的解决中发挥着有效的作用。”(来源:俄新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