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中国外交>其他
霍华德访华 反映中澳关系正处最好时期

[ 2006-06-27 15:55 ]

 

中澳两国的领导人近期互动频繁,反映出这是“中澳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时期”(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由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共同主办的中澳自贸区研讨会(深圳)将于本月底在深圳圣廷苑酒店举行。届时中国总理温家宝和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将主礼本次论坛。这次霍华德再访华,反映出这是“中澳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时期”。

据中新社引述法新社报道,霍华德将于27日至29日访华期间,将与中国总理温家宝在中国南部广东省举行会晤,并将共同出席广东液化天然气项目投产庆典仪式。

根据协议,澳大利亚未来25年将向广东输送天然气。上月,西澳附近的西北大陆架第一艘装载液化天然气的货轮已经出发。

“我认为官方用来形容中澳关系的话是‘历史最好的’,这大概是正确的。”澳大利亚独立智囊团—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亚太项目负责人马尔科姆·库克说。

“澳大利亚将中国的崛起看作是一个机会,总理与外长(亚历山大·唐纳)在谈论中国崛起时,都一直表示中国的崛起并不必然会引发冲突与竞争。”库克说。

今年4月,霍华德总理在会晤中国总理温家宝时说,“我们欢迎中国的发展与崛起,我们用积极的眼光看待中国的崛起。”(来源:香港中评社)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