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聚焦中国>中国声音>其他
中国登月计划突破难题 2024年实现登月

[ 2006-06-20 11:28 ]

 

环球在线消息:路透社6月19日报道说,中国探月工程目前进展顺利,计划到2024年实现登月计划。作为前期准备工作的一部分,中国还将于明年4月首次发射一颗非载人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号”。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月球探测工程副总设计师龙乐豪院士18日在福州表示,目前“嫦娥一号”已经突破研究工程中遇到的四大难题,并完成方案论证与初样设计工作,目前正样正在按原计划进行研制中,并且计划于2007年4月底前执行发射任务,2007年4至6月进行在轨测试。

龙乐豪预测,“嫦娥一号”工程完成后,从技术发展角度看,2009年至2015年,将进入嫦娥二期工程,届时进行两到三次的软着陆巡视勘察。龙乐豪表示,目前中国进行此项任务的技术、物资条件和经济实力都已基本具备。2017年,嫦娥三期工程便可进行机器人月面取样返回工作;2024年的嫦娥四期工程,中国航天员将可执行登月返回任务。

 

一周新闻回顾